平衡在华两渠道 新马3两厢转投长安马自达
2009年12月04日 08:2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在中国的“平衡术”将走出一个更好姿势。马自达中国公司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全新进口马自达3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将从一汽马自达转至长安马自达销售,以更好平衡两个经销商的销售能力。

提升长安马自达销售能力

马自达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了SUVCX-7[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马3两厢两款进口新车。据马自达中国总裁兼CEO山田宪昭向南方日报记者介绍,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已经开始销售CX-7。马3两厢车此前一直由一汽马自达销售。但在全新车型投放的时候,马自达决定将马3两厢的销售切换到长安马自达。“该工作已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申请。一旦得到政府批准,长安马自达将开始销售。”

这是长安马自达首次获权销售进口车。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太刀挂哲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新马3两厢转至长安马自达网络销售,是非常自然的发展趋势。马自达希望以此提升长安马自达的销售能力。“今后还会在平衡两个经销商销售能力上面进行调整,使得有一个均衡的力量。”

据太刀挂哲介绍,以后国产车型会在两个渠道上均摊,但进口车主要由一汽马自达销售的局面不会变。

马自达在华销量预计超17万辆

太刀挂哲还表示,马自达在上个月公布的第2季度财务结算报告中实现了赢利。在对今年全年的财务预测中,马自达调高了对销量、营业额和营业利润等所有经营指标的预测值。“主要归功于今年年中投放市场的全新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持续旺销。”

而据山田宪昭介绍,今年前10月,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1%,达到了13.7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同比增长21%,销量达到了8.25万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长49%,达到5.45万辆。马自达中国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17万辆,达到同比增长33%。

今年马自达在华销售网络也进行了大幅扩张,目前已经达到251家,比年初的212家增加了39家,提前完成年底达到250家的计划。

马自达还在车展上宣布了新的改善燃油经济性目标。2015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将马自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平均改善30%。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专题:

进口马自达3两厢上市

相关报道:

马自达MX-5北京优惠幅度1.5万元 现车充足

马自达6广州最高优惠2.2万 部分颜色有现车

“驭马族”的使命 2010年长安马自达市场前瞻

进口马自达3两厢市场前景展望 预售12.98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