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首款纯电动汽车奔奔MINI试生产下线
2009年12月08日 07:35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6日,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前一天,长安首款纯电动汽车在长安汽车北汽车制造厂试生产下线,这是继今年6月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HEV量产上市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此次下线的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在外观上与不久前在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奔奔MINI相同,但“纯电动”、“零排放”标明了它特殊的身份。其内部与汽油版奔奔有些许差异,记者近距离观察,发现其中控仪表盘灯全亮后,会显示“READY”字样,变速器则只有N、D、R三个挡位标识。据悉,奔奔MINI纯电动车是由200人组成的专业团队、历经两年研发打造而成,其核心的纯电动驱动系统由高效能永磁同步电机系统、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高功率充电系统以及全功能整车控制系统所组成,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最大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可达150公里,百公里能耗仅为10KwH。目前重庆民用电的价格是每度0.52元,这意味着奔奔MINI纯电动车仅需5.2元就可跑100公里,花费还不如一升93号汽油的成本。

据悉,纯电动车的成本比一般的内燃机贵10万元以上,按此计算,一辆普通的奔奔MINI纯电动车成本起码在14万元以上。此外,电池如何便携,到哪里去充电都是有待解决的问题。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透露,长安纯电动车试生产下线后,将着手进行登上公告目录、打造服务网点(包括充电、维修)等后续工程,未来还将在技术上不断突破,让老百姓买得起电动车,预计该车将于明年下半年量产。

徐留平表示,多技术路线并行是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内容,混合动力、纯电动、HEV、Plug-in、燃料电池车都是长安汽车新能源研究的方向。按照规划,长安汽车未来将投入100亿用于科技创新,加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生物燃料等领域研究,推进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的产业化、规模化,逐步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多元化发展,到2015年将推出22款新能源车型,让消费者畅享绿色品质汽车生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