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力帆将有3款新车上市 正在建厂扩产
2010年08月26日 08:26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光彩中国 扬帆世博”——力帆光彩学校世博行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现场捐助全国102所力帆光彩学校的近60名优秀师生代表到上海观看世博会。同时,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力帆,联盟成员参观了力帆的工厂,并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明年,力帆汽车将有3款新车上市,目前,力帆汽车正在建厂扩产。在新能源车方面,力帆正在开发的电动机不久后即将量产。

力帆光彩世博行启动

在力帆光彩世博行启动仪式上,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为光彩学校的近60名优秀师生代表到上海观看世博会进行了捐助,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梁平县屏锦镇力帆光彩学校的聂兴玲同学朗读了自己写给尹明善的信,“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心的、高尚的人,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社会……”孩子们的信念和坚定的生活勇气,让到场人员深受感动。力帆集团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积极捐赠,重新点燃了孩子们求学的希望,有了和城里小朋友一样的求学童年。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关心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对于力帆来说,取之社会还之社会,不仅是力帆集团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打造“百年力帆”战略蓝图的有机组成部分。更为重要的是,上学机会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非常珍贵,它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教育作为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更应重视起来。

据悉,在师生观看世博会期间,力帆汽车将为每一个学生和随行老师配发一个水壶及环保袋和垃圾袋,以此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在游园过程中,来自力帆光彩学校的这些孩子,时刻注意将身边的垃圾捡到垃圾袋中,以他们的行动争当环保事业先锋。据了解,截至2009年,力帆已累计向社会捐赠7783万元,用于全国102所力帆光彩学校建设、抗震及抗旱等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这个数字相当于1000多台力帆汽车的销售总额。

明年力帆将推出3款新车

近两年来,新车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夺市场的一个“杀手锏”,力帆汽车也正在研究推出新车。据了解,明年力帆汽车将会有3款新车上市,可谓是力帆汽车后续车型上市爆发年。力帆汽车计划于明年初推出SUV、SOT以及力帆720三款全新车型,其中,力帆720车身尺寸要大于目前的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据了解,该车车长将超过4.7米,轴距也要在2700mm左右,预计新车会搭载1.6L和1.8L CVVT发动机,这也将进一步完善力帆产品线。微车方面,力帆也正在积极开发新的车型,明年也会有新车型推出。

据有关人士表示,力帆后续的新产品开发力度将非常巨大,为配合未来一系列新产品上市,力帆正在着手上市并扩建工厂。尽管目前重庆工厂只有10万辆的产能,但随着微车生产工厂三溪口开建与年产20万辆的璧山工厂完工,到2015年,将实现董事长尹明善投资45亿元打造汽车项目的计划,以达成年产50万辆的发展目标。

建全国首个营销顾问委员会

据悉,2010年力帆汽车制定的年销售任务为10万辆,截至6月底,力帆已顺利完成半年销量任务,并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50%左右。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表示,尽管目前处于汽车行业淡季,但力帆汽车的销量仍没有缩减,并且力帆今年也决不调整销量任务。

目前力帆在全国的销售网络为200多家,这个数量相对来说比较少,但网络扩建也正在进行中。力帆从2006年开始销售汽车,起步比较晚,但力帆有一个比较好的机械制造基础。从战略上讲,力帆不寻求短期内迅速做大,但会在短期内要求全体员工把产品做精、做优。力帆的产品品质在客户群里,是有很好评价的。对于网络规划,力帆要处理好两个基本关系,一个是市场的容量与网点数量之间的关系,另一个是网点的密度和网络冲突之间的关系。力帆充分尊重商家,为此成立了经销商营销顾问委员会,堪称全国首个。经销商营销顾问委员会把各个地方的商家请到一起来共同商议事情,而不是力帆单方面的决策。另外,为了加快售后配件供应的速度,进一步降低车主的维修成本,力帆已在全国8个省市区建立了配件中心,而上个月第9个也已在新疆落户。配件中心建立以来,售后渠道的成本降低了3个百分点,并且配件供应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

新能源电动车项目蓄势待发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广大汽车厂商竞争的又一市场,在谈到力帆的新能源车时,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力帆起步非常早。今年4月,力帆新能源汽车已经作为商品推出。上海世博会期间,有25辆力帆620纯电动车为世博会服务。该车百公里耗电15度,波峰充电花费15元,波谷充电仅需要6元。从上海世博会开幕到现在,反映相当不错。”

据悉,目前力帆汽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了一个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并且已取得上海和重庆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的试点。力帆和中国科学院的联手,将会在电动汽车方面作出比较好的表现。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每一年增加汽油的使用量1600万吨,这是个让人震惊的数字,所以发展新能源势在必行。力帆在新能源车这方面会不遗余力地来开发,在电动车上将有所建树。在电动车方面,力帆已经具备5万辆的年产能力,一旦条件成熟,就将会大批量生产,进入寻常百姓家也就不远了。

本报特派重庆记者 张英书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英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