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5A规划 两至三款车销量过10万成挑战
2010年10月13日 08:5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业绩提升的迫切,而东风希望神龙公司重回主流,于是两家联手公布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在这份被称为“5A”的计划中明确提出,2015年神龙公司要达到5%的市场占有率,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实现持续盈利性增长。

在这份“5A”计划中,神龙公司将实现五方面提升。在产品规划方面,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五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全面覆盖各主要细分市场,并将打造2-3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车型。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上,神龙首次确立了技术路线,将在明年推出装备起停技术的微混节能汽车,2-3年内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推出纯电动汽车。另外,规划产能为30万辆的第三工厂将分两期建设,在5年内全面投产,并实现整车出口5万辆以上。两年时间内,两个品牌将完成全国所有网点的形象改造,提升客户满意度。

对于关系神龙未来走向的规划,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认为“5A计划绝不是纸上谈兵”,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则视为“神龙的第二次跨越”。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认为,市场占有率达到5%就是主流,这个时候车企才有发言权。而处于3%以下就是被边缘化,而神龙现在是3.3%。他有一个更宏伟的计划:“从中长期战略来讲,我们的目标是达到7%-8%。”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