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秘笈Why&How之马步诀——悬挂系统
2010年08月03日 16:14无敌改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常常以“好开”与否来评价一辆车的各部分性能的综合评价。这个笼统的概念,包括了很多的含义,方向盘、油门、排挡等操作起来是否便利,引擎的输出特性是否符合自己的驾驶习惯。而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车子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各种路况以及驾驶者发出了操作指令之后,车子的动态反应如何,而主导这一个板块的,则是汽车的悬挂系统。汽车悬挂系统主要是包括了导向机构(也就是决定悬挂形式的那一大坨连杆、摇臂什么的,加上我们俗称为“羊角”的转向节)以及由避震器、弹簧以及防倾杆所组成的弹性元件。那么我们今天的改装秘笈栏目就来研究一下悬挂系统的改装,探讨悬挂系统应该如何改装,要注意什么问题。

悬挂系统的改装,一般而言主要是针对弹性元件而进行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避震器”,它包括了弹簧以及避震机本体。市面上常见的对避震器以及弹簧的改装,由入门级向高级递增(从偏向舒适到偏向竞技)的改装方案是:更换行程更短、硬度更高的短弹簧,目的在于降低车身高度,并且以较高的弹簧硬度,提高车身的抗侧倾能力,但缺点是只更换弹簧有可能导致弹簧与避震机的工作不协调,影响乘坐质感之余,也会加速避震器的老化;而后就是更换由高性能短弹簧与高性能避震器一起成套发售的“套装避震”,套装避震一般都会顾及到街道行驶的舒适性以及保持合理的车身高度,在此前提下有效地提升车子的抗侧倾能力,改善车身在弯道的反应速度,算是一项性价比非常高的悬挂系统改装,各方面性能较均衡;再更加深入的便是我们俗称的“绞牙避震”了,绞牙避震也是由刚度更强的弹簧来进一步提高车身在过弯时的极限,而且在避震机上加入了可调整避震器长度,从而调节车高的丝牙(也就是俗称的绞牙),也有的绞牙避震器会配合避震机本体阻尼值大小的调整,使避震器有更大的调节空间,但一般而言绞牙避震是倾向性能取向为主,牺牲的舒适性会比套装避震器更多。

很直观的“悬挂系统”,除了中间的避震器之外,就是导向机构。

改装秘笈Why&How之马步诀——悬挂系统

F1的避震结构虽然看起来相当复杂,但事实上仍然离不开一对碳纤维的双摇臂、铝合金羊角所组成的导向机构,以及用推杆机构来控制的避震系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丰田Scion xD野餐改装 到哪里都会想做菜!

东瀛漂移老妖 日产Silvia S13改装漂移

过去的战神重出江湖 JAPO改装日产GT-R

Expression推出CL65宽体改装件

外观动力升级 德国改装版沃尔沃S60升级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Kenny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