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装小马 哈飞赛马
2010年08月19日 10:54无敌改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外观

国内的南方,聚集了一班喜欢玩小型MPV改装的爱好者,当中人气较高的车型可数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铃木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一流。偶尔的一次改装店活动中,发现了一台并不太常见的小型MPV——哈飞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话说哈飞赛马的原身,是Mitsubishi于上世纪推出的一款小型MPV,由三菱旗下曾经当红的两厢掀背车Mirage派生而成的Mirage Dingo。这里引申一段关于Dingo引进国内的小插曲。当时三菱的设计师曾经声称Dingo这款车的设计已经堪称完善,基本上无法对应中国市场,进行右舵改左舵的方案。然而,哈飞的工程师队伍用了少量的资金,就把它变成了“中国版本”,那款中国版就成为日后在国内发售的哈飞赛马。

哈飞赛马的故事就说完了,文中主角与普遍家庭式小型MPV一样,基本的工作就是为一家几口做牛做马,但家庭车也有家庭车的改装风格。或许印证了某位前辈的说法“车是用来改的”,不论是大车小车,高价车还是廉价车,作为原装车的它们总可找到可以提升性能的地方。这台赛马也不是真的用来“赛”,改装也不一定要与谁比拼,像车主这般在闲时与朋友分享下改车心得,或者是深夜静寂的街道上撒撒野,来一段小小距离加速,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为了更好地享受这种乐趣,决不能让“廉价”的原装件扫掉雅兴。经过改装,它已经不是原来那头中庸的小马。首先由外观出发,一身哑黑色“涂装”,配以金属银的ENKEI轮毂,醒目之余又不觉得高调;车头包围部分外露的中冷器,又仿佛在诉说自己并不简单,外观上的配搭可谓恰到了好处。

强装小马 哈飞赛马

在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包围之前,硕大的中冷器在原装包围里找不容身之所。车主把心一横,割开原装包围,为中
冷、油冷腾出空间来。虽然工序比较麻烦,但胜在视觉效果比预期的好。考验动手能力,其实也是乐趣的一种。

强装小马 哈飞赛马

普遍的原装车都不配有侧裙,亦因如此,加装侧裙往往是料理外观的好材料。

强装小马 哈飞赛马

脚上的是15寸ENKEI SC06与Falken Ze912的组合,价格较实惠,
再配合上BC绞牙避震的车高降低效果,观感与性能双得益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尚酷更酷 大众Scirocco尚酷国内改装

贴近生活 一汽大众高尔夫改装案例

森林人/锐志 顶吧与避震改装实测

眼镜蛇纹 阿斯顿马丁碳纤维改装(图)

Cosworth强悍改装Subaru STi CS4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Zacks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