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版别克君威解析 改装车无法复制的强悍(2)
2011年01月04日 09:46CHE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步稳健 实力下盘--底盘悬挂大换血之前悬挂

“复制”可能性:0.1%

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强劲的400N·m发动机和智能全驱系统可远远不是它的全部,就好像健硕的肌肉必须附着在强韧的骨骼上才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相比国内君威,它拥有一套更具实力的下盘,车辆的前后悬挂均有所不同。

我们先从前悬架看起,君威GS的前悬架为在美版3.6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上率先使用的Hiperstrut悬挂结构,是由麦弗逊悬挂优化而来的设计。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减震器套筒不再兼做转向主销,而减震器支柱的连接位置也从转向节上端移至前悬架下拉臂位置。

高性能版别克君威解析 改装车无法复制的强悍(2)

HiperStrut前悬结构示意图

从参数上看,Hiper strut相比麦弗逊悬挂主要有这些变化:1.主销内倾角减小,对比同样在君越上使用的麦弗逊悬挂, Hiper Strut主销内倾角为9度,麦弗逊悬挂为13度;2.主轴长度(车轮中心绕主销旋转的半径)减小, Hiper Strut为44mm,麦弗逊为67mm。

高性能版别克君威解析 改装车无法复制的强悍(2)

减震器套筒下部的支柱与转向节成为一个整体式的框架结构

Hiperstrut前悬结构相比麦弗逊结构的优点:

新的转向节和减震器套筒下端连接结构成为一体化的框架式结构,结构强度提升,提高悬挂的整体刚性,抗侧倾、前倾性能提升,弹簧受力更加简单,稳定性有所提升,车轮随悬挂的摆动轨迹也更加精确。也能够更好的抑制扭力转向;

能够过滤和缓冲更多来自路面的冲击,提升舒适度;

大量使用铝制部件,减少惯性,提升响应速度。

同时,主销内倾角的减小 使转向时车轮的倾角损失减小,车轮胎面与地面的夹角更小,保持更好的贴合性,提升车辆在弯道当中的指向表现, 同时这也能 帮助减少轮胎的偏磨等损耗,延长轮胎寿命。

主销内倾角的减小在一定程度上使车轮的回正力减少,其方向盘的回馈和手感也会相应变得更显稳重(回正的速度和力度都会减小),车辆的指向对驾驶者的操作依赖性会更高,在驾驶乐趣上会有所提升。

高性能版别克君威解析 改装车无法复制的强悍(2)

Hiperstrut与麦弗逊支柱前悬结构对比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Hiper Strut悬挂结构在操控性能和稳定性上较麦弗逊大大提升的基础上,却依然保持着紧凑的结构和体积,并没有占用更多的空间,不需要重新设计引擎舱的结构和布局,可以直接应用于现有的平台,节省成本和研发费用。

小评:如果要将国产君威的前悬升级为Hiperstrut,前悬挂的结构升级从操作的角度上来说并不复杂,理论上的复制可能性其实是100%。但实际上,因为君威GS并没有国产的消息,短期内从国内得到这一配件完全不可能,只能指望拿到北美的君越3.6的拆车件,有没有那就要看运气了...而且,要知道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运费,综合各种因素,我们给出的复制可能性只有0.1%。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别克新君威GS

别克君威GS超级运动版 广州车展极速登场

参展2010广州车展 别克君威GS图文解析

别克君威GS部分配置曝光 广州车展亮相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