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肖波:电子商务将成为二手车的万亿引擎(2)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肖波
2013年01月13日 08:4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肖波

作者:肖波

核心提示:连续3年成为世界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之后,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2012再奏凯歌,预计将完成2000万辆左右的产销量。不仅将第4次蝉联世界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宝座,更重要的是,尽管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长幅度呈现放缓趋势,但持续5至8年的绝对增长基本已无悬念。

保护消费者才能共赢

2013年,北京市延续了鼓励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的政策,一线都市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已经确立,二手车交易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二手车扩区域流通将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成为二手车客户。

二手车电子商务企业的信心也与日俱增,车易拍董事长王铁忠表示,车易拍的目标是两年以内达到一百亿的销售额,并培养1万家合作车商。

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则是发挥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多方共赢的作用,作为中间服务商,网络交易平台必须同时具备快捷的销售渠道和恰当的成交价格,即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车辆以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成交。

不同情况下,客户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比如4s店交易二手车时,属于置换利益最大化的情况。4s店作为新车销售商,交易二手车的目的是销售新车,时间成本最为重要。最短时间销售二手车,不仅能最快获得新车销售利润,还可以降低库存压力。而个人客户则更多看重二手车的销售价格,并以此作为依据判定是否需要置换。

无论如何,保护消费者,平衡买卖双方,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是二手车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根本,电商经营者则需要多方了解不同客户的需求。(文/凤凰汽车特邀评论员 肖波 )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专栏作者:肖波

汽车记者,财经类评论员。作为媒体人,信奉真实、公正为新闻原则,深度性分析和创造性思维为公众与官方打造沟通的桥梁。工作格言:媒体的存在价值在于解决问题,而非哗众取宠。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