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部长苗圩:业界到政界 汽车梦的践行者(2)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阿拉伯隧道
2013年07月14日 10: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阿拉伯隧道

作者:阿拉伯隧道

核心提示:天道酬勤,在苗圩的带领和东风汽车十多万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2000年,东风汽车公司迎来了发展的转机,当年年底东风汽车终于实现了13.8亿元的盈利,苗圩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整体扭亏为盈的诺言。

精彩语录:

1、对于整体合资与自主品牌,苗圩曾经向媒体作过形象的比喻,“一个人要吃十个馒头才能饱,自主品牌就是第十个馒头,而合资就是前九个;没有前九个,第十个无从谈起。”

2、对于一面鼓励汽车消费,另一方面又要解决现实的交通拥堵问题,苗圩谈到,“我们轿车已经有70%~80%是私人购买,但是直到今天还是有人以交通拥堵为理由反对鼓励汽车消费,只不过换了个口径来说。现在说,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我们从来没有反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何况公共交通也是汽车的一个重要市场,不能把这两者完全对立起来。”

3、2003年时任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的苗圩在谈到当前我国汽车工业散、乱、差问题突出,车企颇多怨言的时候,将其根源归结于产业管理上存在三大“错位”,“首先是政府管理与市场管理的借位,其次是统一的市场管理与部门、地方管理的错位,三是生产和消费管理的错位。”

4、2010年1月9日,时任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第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演讲上谈及新能源汽车时对于新能源汽车将很快普及等十二项谎言予以一一揭穿,“好象一夜之间我们新能源汽车就可以产业化,达到50%以上。但实际是由于我们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等不完善,在2020年以前,真正所谓的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只会占很小比例,我估计10-15%。”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阿拉伯隧道

专栏作者:阿拉伯隧道

独立汽车评论员:爱汽车、爱看书、爱思考、爱出行、爱上网、爱愤青、爱文字、热爱我的热爱.......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