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初国产 详解新一代大众POLO
2009年03月06日 20:19腾讯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开幕的前一天,大众便在新车发布会上将此次参展的全部量产新车依次亮相,虽然不如斯柯达Yeti新颖,不如兰博充满能量,但到场的媒体却将焦点全部投给了此次亮相车型中最小的一款:大众第五代POLO。

预计明年初国产 详解新一代大众POLO

随着新车的登场,国产POLO也将会在明年(今年小改款版本将要面世)年底左右正式登场,从而成为国内的第一款配备PQ25平台的新车。那么这款即将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小车究竟有着那些非同寻常的亮点呢?

全新底盘

作为第二款采用了PQ25平台的大众精品小车,新POLO最值得称赞的就是它的这套底盘系统了。虽然在悬挂结构上,新车依旧采用了前麦佛逊,后扭转梁的悬挂设计,不过在增加了车身尺寸的同时,它的轴距也进一步增加,前后轮距增加了30毫米(分别达到1464和1456毫米),从而提高对进一步提高了操控性。

预计明年初国产 详解新一代大众POLO

在前悬上,除了增加了轮距之外,它的前轮还向前移动了5毫米以拥有更大的主销后倾角,保证新POLO能够拥有更好的高速稳定性。此外,它还采用了新的减震衬套以减轻重量,提高驾乘舒适性。新车的轮毂也比老款更大,进一步提高了车子的减震效果。

而在制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10英寸的刹车盘来替代老款的8.5英寸刹车盘,制动效率也要比老款更为出色。而在转向系统上,虽然新车依旧采用了老款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不过通过对新车的系统进行重新调校,路感和反馈效率都得到了提高,循迹性更加出色。

预计明年初国产 详解新一代大众POLO

虽然目前国内的POLO依旧使用着缩水了的EA111 1.4和1.6升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与油耗上都显得有些落伍了,不过在第五代POLO上所使用的四款汽油机和三款柴油机却代表了目前世界最顶尖的小排量发动机技术。

在这其中有五款机型是首次亮相,或者是首次应用到POLO车系中来,其中汽油机型包括了两款欧洲常见的1.2升机型,最大功率分别为60和70马力,还有一款1.4升85马力汽油机以及一台非常先进的1.2升TSI发动机。

预计明年初国产 详解新一代大众POLO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5马力,在配备了六速变速器之后(可以选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省油小钢炮(百公里油耗只有5.5升),不过预计进入国内的新POLO并不会按照六代高尔夫的模式进行配置,毕竟在这个级别上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性价比的高低,因此国产后的五代POLO在动力性上恐将不会与海外同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cuij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