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2009年05月21日 08:53搜狐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自主品牌模仿先锋的长城和比亚迪两大品牌,比亚迪的克隆之路一直都充满了质疑,而长城的高仿车型却要发展的顺风[综述 图片 论坛]顺水得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长城选定的原型车通常都是没有在国内销售,甚至鲜为人知的海外车型。如基于五十铃Axiom的长城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大家熟知的长城版"菲亚特熊猫"精灵,高仿丰田AOXY的嘉誉MPV,以及基于丰田旗下Scion品牌Xa和Xb车型的炫丽和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而今天最新曝光的长城凌傲则打破了这种成规,"复刻"对象直指现款广州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一场正品与A货,高品质和性价比之间的口水战在所难免。

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对于长城凌傲我们应该并不陌生。在2007年上海车展上与其他兄弟多达六款概念车一同亮相的长城i7,2008年北京车展上定名长城凌傲,再到此番路试车型首度曝光,延续了长城一贯以来的概念车快节奏量产工作。细数2007年的六款概念车,嘉誉、酷熊、炫丽、精灵都已经量产,精灵Crossover[综述 图片 论坛]版本也定名哈弗M1[综述 图片 论坛]亮相2009上海车展,并且同样于不久前传出路试谍照。再加上今天的长城凌傲(i7),长城将在同一平台上布局炫丽、酷熊、凌傲多达三款车型。相信按照长城的高效率,接下来2008年北京车展的非凡、2009年上海车展的哈弗H7和CHC011等多款概念车都将快速走向量产。

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长城凌傲谍照

长城凌傲采用了惯常的改头改尾方式,几乎原版照搬了丰田雅力士车型,但由于前脸较大的改动,很难在第一时间将这两款车型联系起来。凌傲放弃了雅力士俏皮的大眼睛车灯,改用锐利简酷的条形设计明显更加男性化,水箱格栅则将大嘴和直瀑镀铬格栅结合起来,看上去很容易让人想到胡须;而车尾部分的改动相对较小,主要是车灯的设计业更加趋于动感;侧面则暴露了其真实身份,非常独特的车窗车门设计,完全与雅力士一致,带有小车窗的前车门,以及A柱末端仿三角窗的设计与雅力士如出一辙。

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此外,在概念设计阶段,凌傲还有另外一种前脸设计,同样的大嘴设计则显得低调了不少,三角形的LOGO区域和更加传统的牌照框。而此次曝光的谍照恰巧缺乏前脸角度的拍摄,因此量产版本究竟采用何种角度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其余部分,包括车灯等细节都高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除此之外,后视镜背面集成了转向灯增加了实用性,作为小排量车型,尾部排气管变为传统的单管设计。而内饰部分是否也照搬了雅力士,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按照此前精灵、炫丽、酷熊的设计,这种可能性非常高。

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按照目前的消息,凌傲将于10月份正式发售,这样一来,在同一个"雅力士"平台上,长城将布局炫丽、酷熊、凌傲多达三款车型,得益于丰田NBC平台优势,这三款车型也都继承了小尺寸、大空间的特色。而动力系统上,凌傲将配置与炫丽相同的1.3L和1.5L发动机,在市场定位上,三款车型的分工将更加细腻,在和凌傲互补后,炫丽将更加倾向女性化和居家化,而凌傲则偏重男性化和动感时尚的运动小车,而酷熊则继续扮演"纯爷们"的少数派个性车型。

复刻版雅力士现身 长城凌傲路试独家首曝

长城在概念车上的高产,已经换来了量产新款车型的丰收,但车型丰收并不意味着销量的丰收,长城目前的确缺乏一款销量出众的轿车,酷熊在人气上开了一个好头,但究竟如何还有待实践的进一步检验。况且原型车雅力士的销量本身就很惨淡,复刻版本的凌傲究竟能否发挥性价比优势,蚕食高端市场,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