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越野五五开 测试雪佛兰科帕奇3.2(4)
2009年10月09日 01:32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乘坐空间体验篇——各排乘坐空间不同 座椅变化灵活

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高度,我们的体验者坐在第一排可以拥有很不错的头部空间,而这也是SUV车型特有的优势。除空间出色外,第一排座椅的周边配置也比较齐全,即便有些使用起来不那么顺手。

也许真的是因为2705mm的轴距相对7座车型还是有些短,加上要为第三排乘客考虑。这辆7座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型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的第二排乘坐空间的确有些局促,至少身高1.85米的体验者已经感到有些不适了。但我们也意外的发现科帕奇的副驾驶座椅可以完全向前放倒,这种变化使车内空间多了几分灵活性,但用副驾驶椅背当小桌板的做法仅限于停车的时候。

第二排做出的牺牲还是有回报的。科帕奇的第三排座椅是设计为儿童准备的,但对于体验者来说肯定没有任何舒适性可言,不过可以想象出,如果这里换成身高1.7米或者更娇小一些的女孩或儿童来乘坐的话,基本的乘坐空间还是可以保证的。

最后我们对科帕奇后备厢空间产生的很大的兴趣,其变化也比较灵活多样。如果将二、三排的座椅全部放倒行李厢容积可以被扩展到930L,但这并不是最大限度。如果将副驾驶座椅的椅背也放平,车厢最大纵深可以达到惊人的2680mm,此时运载物品的瓶颈肯定不是车厢的长度。

● 总结:

通过亲身体验我们感觉到,这款7座3.2L科帕奇旗舰型为了承载7名乘客,在某些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妥协,但不管怎么说,这款车是为数不多的可担当起大家庭全家出行任务的紧凑型SUV,而一般日常使用还可以当做普通的5座车型,而不并担心体积过大增加自重,从而需要支付额外的油费。但说到性价比这款官方售价37.28万的3.2L旗舰型的确很难赢得好感,但配置几乎和它相同的科帕奇 2.4豪华型也是7座车型,它的售价要亲民的多,更值得消费者考虑。(文/图 汽车之家 郑宇 摄影 孟庆嘉)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