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简介(2)
2010年08月04日 14: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道汽车管理团队介绍

组织结构

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简介(2)

正道汽车组织结构图

成员介绍

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简介(2)

仰融博士

仰融博士是香港正道集团有限公司(原远东金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 CEO(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代码1188),也是中国成功的汽车企业家和国际金融开拓者。1992年10月9日,仰博士创造了中国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纽约证交所成功上市的先例,成为第一家中国大陆海外上市的企业。2001年,在中国汽车行业排名表中,华晨集团利润和资产回报率位列首位,税后利润位列第三。在仰博士的领导下,华晨汽车成功开发了中国本土首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在仰博士任期内,华晨已与美国通用汽车合作生产越野车,与德国宝马汽车合作生产豪华车,与日本三菱汽车合作生产发动机,法国雷诺汽车合作生产经济性轿车,取得日本丰田汽车小型面包车生产许可,并与英国的罗孚汽车公司建立了战略联盟。2008年在美国创建正道汽车公司。

 

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简介(2)

黄春华博士

黄春华博士是正道集团有限公司(原远东金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副主席。1994年,他在香港的 James Capel (现汇丰证券)任中国资本分析师,专门分析中国B股、H股及红筹股,开始他的投资银行的职业。从1996年到2000年,他担任 Credit Lyonnais Securities Asia (CLSA) 顶尖的中国发现团队的高级成员。黄博士于2000年8月加入华晨集团,至2004年5月担任远东金源的首席财务官,并于2002年11月至2007年8月担任副董事长。2007年7月,黄博士加入BNP Paribas 成为其中国资产研究和战略的董事。在 BNP Paribas 的两年里取得了非凡业绩,被业界誉为“金手指”。黄博士于2009年4月重新加盟美国正道汽车公司。

美国正道汽车公司简介(2)

王川涛博士

王川涛博士现任美国正道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正道集团有限公司(原远东金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工业系统工程学博士学位以及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硕士学位,中国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和硕士。 曾担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制造工程部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经理,全球模具-冲压-制造工程技术中心首席工程师和“通用技术院士”,负责制定,开发和推行现代数值化工程在汽车生产上的大规模应用, 多次获通用汽车特奖。 他在制造工程领域拥有29年的丰富经验,在电脑辅助工程技术和汽车生产系统开发、先进车体冲压技术、汽车模具数字化制造方面是国际公认的专家和行业先锋,拥有资深广博的跨学科知识和丰富的国际汽车行业管理经验,先后在各类国际杂志和学会上发表八十余篇论文。 其长期及杰出的成就得到世界公认,获得了多个国际大奖,其中包括获得全美“2008年度杰出亚裔美国工程师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江淮正道达成合资意向 投20亿造新能源车

正道CEO王川涛:揭密仰融资本之翼

王川涛:正道汽车独辟金融市场 移民成引资模式

对话正道汽车CEO王川涛 天津或成首选投产基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