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的启示:师夷长技以自强(2)
2010年10月09日 17:29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昔日好学生 布道亚非拉

看到韩国成为成功引领成品汽车产业的典型国家,拉美、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将其视作学习典范,并频繁向韩国取经。

哥伦比亚有150多个汽车零部件企业,但却没有一个成品汽车企业。哥伦比亚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会长卡密罗·伊娜斯·安哥罗表示,零部件产业和成品汽车企业均衡发展的韩国是哥伦比亚汽车业发展的楷模,哥伦比亚十分希望从韩国大型零部件公司得到技术转移。丰田召回事件后,拉美越来越关注韩国,2010年6月在墨西哥举行的汽车行业国际研讨会上,由韩国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韩国的发展事例。

哈萨克斯坦政府2009年通过韩国国际合作团(KOICA)获得了有关扶持汽车产业的咨询服务。由韩南大学经营学系教授玄荣涉等组成的咨询团三次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并提出了发展路线图。韩国国际合作团在2009年还制定了阿尔及利亚的汽车产业培养方案,同时就汽车零部件生产提出了建议。韩国产业研究院负责人表示,该研究院已经接到了讨论在越南、柬埔寨和马来西亚建立汽车零部件集群可能性的邀请。

同时,韩国汽车企业还在积极向东南亚和拉美出口半成品,发展所谓的“散件组装产业”。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全世界16个国家以散件组装方式每年生产销售多达10万多辆。通用大宇双龙汽车也正在越南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发展散件组装产业。(薛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日设计巨匠:韩国汽车设计超越日本

韩媒称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领先韩国

韩国现代公司在美召回14万辆汽车

通用汽车签约支持韩国供应商发展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