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最喜爱汽车品牌评选:奥迪最爱宝马最恨
2010年10月22日 07:4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务员最喜爱汽车品牌评选:奥迪最爱宝马最恨

今年8月底开始,由本报开展的“2010年度公务员最喜爱的汽车品牌评选”引起了东莞汽车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公务员消费群体投票的积极性非常高。进入10月份,汽车品牌和车型的角逐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表示,公务员这一群体一直是他们最重要的客户群,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这部分消费群的认可。而东莞多位公务员表示,对于自己所使用的汽车品牌是否能够排名靠前也非常关心。

截至10月18日,本报东莞办事处已经收到了3853人次投票。“公务员最喜爱汽车品牌评选”投票结果显示,一汽奥迪A6L、广汽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E级轿车、东风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CRV五大品牌仍然稳居汽车类的前五位。一汽奥迪继续蝉联最喜爱汽车品牌类的首位,支持率再创新高,达到48.3%,而国产的吉利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则作为“黑马”闯入前十名。不少读者对于自主品牌近几年来的快速成长和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与此同时,“最想投诉的汽车品牌”票数最多的是两大品牌,其中宝马居于榜首,投票人数占6.57%,而长安福特位居第二,占5.23%,东风雪铁龙占4.18%居第三。

据读者反映,宝马作为高端品牌的代表,多年以来在媒体上曝光的负面报道是同级别高端品牌中最多的,时常有“马拉宝马”之类的不和谐现象出现在宝马店门口,另外“烧机油厉害”等问题也是参与投票的公务员反映较多的一大问题,加上宝马的维修保养费用一直居高不下。宝马的服务前几年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但是近几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不断地提升服务,宝马应该多提供一些更为高端的人性化服务与其他相对低端的品牌拉开更大的差异,让消费者感受到其产品高端的同时,服务也更加高端。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汽车“十二五”规划初定 自主品牌将获重点扶持

便宜有好货 可媲美合资品牌的自主车型

北汽集团借自主品牌规划冲击"四大"阵营

重塑品牌 斯柯达在华酝酿增车扩产

魏建军:长城的真正对手是国外品牌

从北京到成都 中国一汽品牌战略愈显光芒

“一个福特”战略推进 林肯品牌的尴尬处境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