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 打造中国汽车强势品牌
2010年10月26日 23: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0月26日,由汽车族杂志社和人民网汽车频道联合主办的“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大会暨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揭晓。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包叙定,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汽车族杂志社社长李庆文,汽车族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英雄大会。

自主创新 打造中国汽车强势品牌

汽车族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给嘉宾颁奖

自主创新 打造中国汽车强势品牌

现场图

伴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圆满完成,中国汽车品牌走过了从创业到发展的起步阶段,在国家即将进入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时候,经济结构转型成为发展的战略课题,成败在此一举。在这种形势下,作为工业经济发展重要阵地的中国汽车行业也面临着战略升级的挑战。所谓创业不易,发展更难。如何从世界汽车工业的跟随者转变成强有力的竞争者甚至领头羊,自主创新是摆在每个中国汽车人面前无法回避的课题。作为中国的汽车品牌,自主创新能够让企业掌握核心竞争力,从而在未来风云变幻的国际汽车市场保持主动地位。在深秋的北京,在这座中国味浓厚的传统院落之中,中国汽车业的英雄们齐聚一堂,为中国汽车的未来共谋大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良、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等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围绕着自主创新的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嘉宾通过延展目前企业的行业前景展望、新产品研发、产品结构调整、合资与合作、渠道拓展、服务体系完善、全球市场建设和新能源产品研发等中国汽车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所处的市场环境,以及企业根据自身不同的发展现况,分别制定的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论坛期间,汽车族杂志社出版人兼总编辑孙刚特别提到:“中国汽车的品牌不仅是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也要为世界创造出好的产品。这是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发展,闭门造车和闭门卖车的时代一去不返。若要在世界汽车行业有一席之地,必须有自出创新的核心技术,这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必修课。”

在随后进行的“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颁奖典礼”上,吉利汽车李书福长城汽车魏建军、奇瑞汽车尹同跃、江淮汽车左延安四位中国品牌汽车掌门人荣获“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年度人物”奖,江淮汽车王朝云、吉利汽车刘金良、长城汽车王凤英、比亚迪汽车王建钧等四位汽车销售公司老总荣获“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奖,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荣获“汽车电子领军人物”奖。长城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奇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云II、吉利帝豪 EC8、东风风神H30[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五款车型荣获“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年度英雄车”奖。这些获奖人物和车型在本次“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评选中从23位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的领军人物和50款本年度上市的新车型中跃然而出,因其在2010年中国汽车品牌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由此获得问鼎“航盛杯2010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中国汽车品牌领域的年度大奖,“中国汽车品牌英雄榜”自2008年创办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评选通过对中国品牌汽车企业“英雄”的关注,充分展示了近年带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走向振兴的企业家风采,表彰了一批对中国品牌汽车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旗帜性人物,同时也深刻揭示了中国品牌汽车从业者为民族汽车工业发展自立自强、积极进取、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本次英雄大会上,主办方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引起我国汽车消费者对民族汽车工业更大的关注,随着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的不断成熟,中国汽车企业的产品品质与往日而比也令人刮目相看,消费者通过每年一度的关注和对比,也可以看到企业实实在在的成长与变化,对民族汽车工业的信心更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文娴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