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泰轮胎需要依托中国市场 才有高速增长
2010年11月20日 15:29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韩国本土小企业,如何跃为全球第7大轮胎生产商,并成为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轮胎制造企业?日前本刊派员赴韩国探寻韩泰轮胎高速发展的奥秘——谁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轮胎制造商?韩泰轮胎。

去年韩泰轮胎全年销售额达到35亿美元,因而从2001年世界轮胎企业排名第11位一跃而为全球第7大 轮胎生产商,并力争到2012年实现排名世界第5位的目标。在中国,韩泰轮胎也占据近五分之一市场份额。在全球原材料上涨、轮胎需求减小等不利的大环境 下,韩泰轮胎何以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日前在韩国会见中国媒体一行时,韩泰全球首席执行官徐承和作出回答说:韩泰轮胎坚持排除一切干扰,专心做好轮胎,保持 脚踏实地的发展,同时坚守一个信念:质量是我们的生命。他同时表示,韩泰还要挺进高端品牌,2008年将是韩泰轮胎全力提升品牌的一年。

 如果与世界轮胎三巨头———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相比,韩泰轮胎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韩泰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去年,韩泰轮胎全球销售额大幅上 升20.7%,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轮胎制造商。2008年第一季度,韩泰轮胎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18.4%,到年底有望成为全球第6大轮胎厂商。对此徐 承和表示,韩泰能取得如此业绩,全在于简单的2个字———质量。

据介绍,韩泰轮胎员工 中有6%从事研发工作,每年韩泰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约占其年收入的5%,并在韩国、中国、日本、德国和美国均开设研发中心。此外,韩泰在全球都建有试车场, 其中在韩国锦山建立的湿地试验场总投资达1千万美元,不仅在韩国领先,也是亚洲目前最先进的湿地试验场。

先进的科技为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韩泰的核心技术理念“Kontrol Technology”全面诠释了技术发展趋势和产品本质内涵,并借此证明 ———领先科技永远是韩泰轮胎发展的核心力。“Kontrol Technology” 包括性能控制技术、安全性控制技术、舒适性控制技术和环保控制技 术,它们被整合到其所有轮胎生产流程中。

研发和科技双管齐下,使韩泰产品在全球声名鹊 起。在最近德国汽车杂志的测评中,韩泰轮胎赢得高分,其Ventus轮胎被《Auto Bild》、《Auto Zeitung》杂志评为“最值得推荐产 品”。全球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发布的2007年度配套轮胎市场客户满意度调查中,韩泰轮胎品牌满意度超过普 利斯通、大陆等品牌排名第5。今年5月,韩泰Optimo 4S轮胎又获得德国联邦环保部颁发的“蓝色天使”称号,成为历史上唯一获此殊荣的一款全季轮胎。

韩泰轮胎雄心勃勃的高端品牌策略,从2006年、2007年起开始酝酿、起步,到今年已出现滚滚向前的局面:其高性能轮胎开始在全球范围全面铺开;在中 国,其超高性能豪华轮胎VENTUS S1 evo(K107)、超高性能运动型轮胎VENTUS V12 evo(K110)、超高性能豪华轮胎 VENTUS PRIME(K105)和顶级SUV用奢华轮胎VENTUS AS(RH07)都已陆续上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韩泰轮胎向国际高端品牌迈进 与林肯MKT系列合作

韩泰轮胎售后服务与全国1200家4S店联网

韩泰轮胎举办卡客车司机安全主题活动

韩泰轮胎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7.1%

韩泰轮胎2010 CRC成功挑战罕见赛道组合

韩泰轮胎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1%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新华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