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尹明善(3)
2010年11月26日 18: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个人业绩

2002 年销售收入达40.2亿元,出口创汇1.1058亿美元,实现利税2.05亿元;2003年销售收入达到了45.8亿元,出口创汇2.03亿美元,为重庆单一企业首次突破2亿美元大关;2004年销售实现收入59亿人民币,创汇2.42亿美元;2005年,力帆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3.2亿元人民币,发动机产销量226万台,出口创汇2.61亿美元。截止到2005年12月,力帆集团已获国内外专利2808项,拥有版权1128个,国内外注册商标673件。其中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获得专利181项,居汽车行业第一。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对外公布的2005年上半年国内企业专利申请量排名,力帆集团居于全国第四位。力帆已成为重庆私营企业五十强排头兵和第一纳税大户。 力帆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净资产2亿多元,3800余名员工,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跨国企业集团,经营业绩2001年达到34亿元,综合经济效益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二,年产销摩托车发动机150万台,为世界第一,现已进入中国私企前8强。

当尹明善得知《福布斯》中国100富豪排行榜中自己再次榜上有名后,在冷静中又有更新的豪气冲天。尹明善说:“这是外国评委评选的中国经济界的‘金鸡奖’,《福布斯》有一套自己的评选标准,但中国肯定还有很多富豪不在榜上,这对评选的权威性和精确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当然,这样的评比也是一个象征,表示人们已经开始关注中国的富豪,关注中国的企业家了。”对2001年的排名,尹明善说:“力帆集团一直是追求稳健发展,在资本运作上非常慎重,因此没有出现资产放大的效应。但这也说明,力帆在资本运作的力度还不够,企业要生存和发展,有效的资本运作是必须的。今后,力帆将加大在资本运作上的力度。”尹明善也一直在琢磨:“明天的市场是否依然爱我。”

个人影响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41岁重获生命青春,48岁开始下海,54岁开始创立“力帆”,创立“力帆”时的20万元启动资金在短短8年间,已滚雪球似地增至2001年《福布斯》上公布的5.2亿元 。

尹明善的企业不仅仅要惠及本企业职工,还要善待社会,乐善好施,“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这才是老板厚道的最高境界”。

相关报道:

民营车企力帆首登上交所 尹明善家族身家百亿

力帆股份昨日上市 尹明善身家轻松过百亿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上市三年后退休

对话尹明善:力帆汽车上市之后怎么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