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北京交通问题与公交票价惠民政策有关
2010年12月10日 11: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北京交通问题与公交票价惠民政策有关 (点击查看原文)

2010/12/07 18:30 美国网友 jiabin521

治标不治本,昏官的定义。交通福利本来应该给于百姓的。改革开放后,大小公司很多都把总公司设在了北京或者迁往北京,如果百姓想进大公司,就必须去北京或者上海。再就是资源的垄断性,最简单的比方就是北京的医院,全国的医学精英都集中再一个地方,百姓遇到难症只好去北京。既然北京是国家的政治中心,其它的资源就要适度下方到周边。这也是发达国家的通用做法。不要让百姓看个演唱会都要去北京才能看。 估计我的留言不会被通过,但是还是发一下自己的看法。资源不下放,问题远远解决不了。目前我们最不缺乏的就是砖家。

凤凰点评: 资源过度集中的确是造成城市过大,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四大直辖市十二规划中提到把交通不拥堵作为发展的主要目标。但问题是,现在不仅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存在交通问题,就连二三线城市也堵车为患,城市规划者们的确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城市交通的问题。

2010/12/07 21:34 江苏省无锡市网友 guyunqing

又找到一个涨价的好理由。呵呵。 贵的没人做地铁公交,首堵就不堵了。

凤凰点评:不可否认的是北京市实行公交票价二折、四折制确实促进了广大市民使用公交出行,但这绝不是造成北京现有交通问题的祸首。上海的地铁票价高,但再贵也有人去坐,因为地下公共交通在时间上可以得到保障。大力发展交通事业是条正路,但不要又在老百姓身上下刀子。

2010/12/07 23:13 北京市网友 jayone

公交的拥堵主要是上下班高峰难道建议大家不要上下班了么 而且绝大部分是领导们的各种公车私家车挤满了道路而不是公交车地铁!这些领导从来都不会坐公交车的 说出这样的话简直让人气愤 解决上下班交通拥堵问题需要科学的交通指挥疏导 错峰上下班时间 限制人口,限制私家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

凤凰点评:所处地位、角度不同,自然每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公车使用者想拿私车开刀,私车看公车不顺眼,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希望领导们可以真正坐下来冷静分析,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了北京现在的交通状况。再加一句,公车改革刻不容缓,根据相关报道,北京路上公车约达70万辆,跑6趟或有4趟空驶。这样造成的浪费,不应该由老百姓来买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