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布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征求意见稿
2010年12月13日 14: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于对《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十一五”期间是北京机动车增长最快、交通投入最大、交通结构改善最明显、交通管理最有效、市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我市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不断提高承载能力,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施交通需求管理措施、疏堵工程初见成效。在机动车保有量由“十五”末的258万辆增加到目前的470多万辆过程中,交通发展基本适应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持,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新中国6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提供了交通保障。

随着城市化、现代化、机动化进程的加快,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城市交通压力日益增大,中心城在一些时段和区域交通拥堵较为严重。为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进一步优化首都发展环境,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有关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城市交通实际,草拟了《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为集中智慧、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缓解交通拥堵,现决定从2010年12月13日至2010年12月19日,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请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信函方式请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7号626室,邮政编码:100053

传真方式:(010)63012203

特此公告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三日

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一直将交通作为全市工作重点,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机动车由2005年底的258万辆增加到目前的470多万辆过程中,较好维持了一定水平的交通保障和服务能力。交通基本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出行需求快速增长的需要,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交通保障任务。

随着城市化、现代化、机动化进程加快,北京市机动车高速度增长,城市交通承载过大,中心城交通在一些时段和区域拥堵较为严重。现阶段交通拥堵是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反映,但也存在中心城功能和人口高度集聚、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度增长高强度使用、公共交通吸引力不够、交通综合管理水平与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势头不相适应等问题,亟需采取综合措施应对和解决可能愈演愈烈的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方便市民出行。为此,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工作思路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借鉴国内外大城市交通发展经验,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标本兼治和体制机制创新,综合运用科技、经济、必要的行政和法律等手段,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加强机动车总量调控并引导合理使用,提高交通综合管理水平,为做好“四个服务”,实现首都功能,推进 “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二、工作目标

总体目标是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一是改善交通运行状况。确保中心城特别是核心区交通运行状况不恶化,重点路段交通状况得到改善,方便市民出行;确保为国务国事活动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二是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到2015年,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50%。

三是减少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到2015年,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不高于目前水平。

四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交通安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到2015年,万车交通事故死亡率控制在1.7以下。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最新报道:

北京治堵方案公布 将择机收取拥堵费

北京治堵征意见 十二五期间不增公务用车指标

北京“治堵”将暂不会采取拍卖机动车牌照方式

北京十二五期间拟缓解拥堵 将鼓励“就近就业”

相关分析:

解析:北京人眼中京城交通拥堵六大原因

多地酝酿出台限车令解决交通拥堵引发热议

越堵越买 中国二三线城市驶入“拥堵时代”

媒体评说:城市交通拥堵中的公车之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