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增幅很可能在10%-15%(2)
2010年12月27日 11:50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市民为缓堵出谋划策

限牌修路双管齐下司机素质也要提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明年车市依然向好,但与此同时,城市拥堵问题也更加突出,如何缓堵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的话题。

专家:要限牌还要修路

上月,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一场“限行还是限牌”的专家辩论会上,正反两方专家纷纷为治理拥堵和发展车市出谋划策,不少专家提出了“限牌还需修路”的主张。

一方面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由于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造成上下班高峰期拥堵,导致出台了“单双号择日出行”、“汽车牌照拍卖”等限行限牌的措施;另一方面专家指出修建更多立交桥、打通断头路、建高速公路等也非常必要。

上周,北京出台了2011年限制挂牌车辆数目在24万的强制性政策,若要买车,每月只能用“摇号”方式产生2万个牌照,这是限制购买和挂牌的一种方式,将缓解北京拥堵的交通压力。这也为北京汽车行业的发展转型提出了一个新课题。

西安汽车业内人士屈先生认为,虽然一年24万的挂牌量和西安这样的省会城市数量差不多,但北京限制牌照是合理发展的需要,是治理拥堵的需要。而西安车市的发展,更需要修建通畅的道路,尤其是多打通几条南北主干道。另外,对于不断增加电动摩托车以及自行车,在道路规划方面也需要考虑和科学布局。

市民:司机也要文明行车

西安市民李先生认为,治理城市拥堵,要提高驾驶人的文明行车素质,特别是需要司机改变“插队抢道”的不良行为。因为在拥挤的道路上加塞、随意变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引发拥堵。

西安交警刘警官也表示,随着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加上不文明开车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就需要广大司机提高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行车的意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我国将对汽车实施积极的进口促进战略

履行重组承诺 华域汽车收编上汽零部件资产

探访新能源汽车“心脏”:动力强劲需要限速器

年度微车大奖落户开瑞汽车

汽车出口11月环比下降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安平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