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区限购传言引发部分市民囤积车牌
2011年01月07日 07:26深圳新闻网-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月之前,深圳车管所刚刚为“深圳的第170万辆车”上了牌,紧接着又经历了一波因购置税优惠到期引发的小排量车“抢购潮”,汽车保有量迅猛上升。如果以这样的速度继续发展,深圳随时可能变成“堵城”。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4S店时发现,新车交易量依然稳定,依然红火的市场让经销商担心限购令会不会突然下达,而对于炒牌的人来说,限购令正是他们的期待。

销售人员

销量稳定市场坚挺

“真没想到这几天来买车的人还这么多,不用担心今年的业绩了。”一家东风本田4S店的销售顾问笑着说。

记者在福田区香蜜湖联合华鹏汽车交易广场走访时发现,进入2011年以来,前来看车、购车的消费者依然络绎不绝。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李佳龙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店里的销售形势还不错,与去年同期持平。对于今年的销售形势,李经理还是比较乐观:“毕竟深圳还有那么多刚性需求。”

消费者

治堵引来“限购令”?

据市交警局统计,截至去年,深圳注册汽车保有量超过170万辆,加上外地驻深和每日入境、过境车辆约30万辆,目前在深圳道路上行驶的汽车总量已超过200万辆。而去年下半年,每月上牌量已经增至2.4万辆左右,11月和12月更是接连创新高。

汽车保有量的猛增给深圳的交通带来了沉重的压力。有数据显示,深圳主干道平峰时段平均车速为36.3公里/小时,高峰时段中心区车速10公里/小时。不少车主反映,早晚高峰时开车,与自行车的车速基本相同。

一边是车市依然坚挺,一边是交通压力超负荷,这让不少消费者担心,深圳会不会效仿北京,出台控制汽车总量的限购令?

专家

囤车牌赌政策风险大

北京汽车限购令出台后,不少北京市民拍大腿后悔,觉得自己错失了一个投资的机会。原来,市场上有一些“精明”的人抢在限购令之前低价购车,图的就是一个牌照。他们认为,如果限购令出台后,北京像上海那样拍卖车牌,一个牌照没准就值四五万元。

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罗湖区的老王也有了囤车牌的打算,只不过他不是买车,而是不再卖车。此前,老王开了15年的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已是“伤痕累累”,车管所要求他每半年进行一次车检。老王本打算以5000元的价格将其处理掉,但听说车牌可能会升值后,先不处理这台车,等明年看看政策再说。

对于囤车牌,业内人士认为,其中的风险较大。虽然深圳限制汽车过快增长很可能成为事实,但缓解核心区域的拥堵问题,并不一定要通过限制车辆牌照等重拳,更何况上海通过拍卖牌照限制车辆增长的效果并不明显。因此,如果确是自用,提前消费买辆车无可厚非,但如果纯粹是为了囤积车牌赌政策牟取暴利,其风险相当大。(谢秀鎏)

 

相关报道:

深圳的哥拿毛巾蒙车牌 重罚六千扣证半年

自驾去深圳变造车牌罚五万

深圳新交通法规实施 变造车牌罚5万记12分

深圳8月1日后不挂车牌将罚款一万

深圳建议重罚套牌遮牌故意污损车牌行为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