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细则调整 一日多次违反限行将连罚
2011年01月07日 07:3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天内多次违反限行规定,将被连续处罚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缓解拥堵措施实施细则要求,交管部门对连续违法的处罚进行了调整,路面监控探头可以跟踪首次违法的车辆,根据其行驶路线判断连续违法并予以记录。

连续处罚增加违法成本

此前,北京市对于违反限行的小客车,一直采取不重复处罚的做法。比如一辆在限行时段违法上路的车辆,被民警处罚后,又在另外路段被摄像头拍到,交管局在进行处罚时,会撤销“非现场”记录,只做一次罚款处罚。不少司机产生侥幸心理,宁可冒着被罚100元的风险,也要开车上路。

昨天,市交管部门表示,为了杜绝这种违法情况,根据市政府要求,从1月4日起,就已经对全市的固定摄像头进行了调整,摄像头可以根据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判断其是否属于再次违法,并予以记录。

处罚间隔期足够到达目的地

但是,所谓“连续处罚”并不是“不间断”处罚。即使忘记了本车限行日,无意中开车出门的司机,也无需过度担心。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每次处罚之间,警方会设定一个间隔期,间隔的时间已经完全能允许司机到达最近的目的地。但如果多次出行,势必会连续挨罚,大大增加违法成本。

此前,北京市已对“闯禁行”的外地货车实行了连续处罚制度。

相关报道:

居民忧涨价加剧违章乱停 建议解决小区周边停车难

北京市交管推五项措施严管货车违章

深圳将增交通违章处理点 违章可直接交罚

车主异地违章有办法 广东一站式确认罚款

武汉一公交车违章被罚 司机“弃车”致交通拥堵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