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停车收费今年着手提高(2)
2011年01月09日 15:12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亮点五 重点区域酝酿“限行”

市交委负责人此前披露,后亚运时代广州将探索高峰时段在部分主干道实施单双号限行。昨日公布的方案提出,研究特殊区域、特定时段试行中心城区重点主干道或区域交通限行措施。其中,除了“重要干道”外,还增加了“重点区域”。

虽然广州没有像北京那样限牌,但方案提出,特殊路段或特殊时期将研究推行禁止非本市籍机动车在市区行驶。即是说,高峰时段广州或在拥堵区域限行外地车。

亮点六 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

方案首次在政府层面提出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广州将借鉴新加坡和伦敦通过征收拥堵费调节车辆数量的经验,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调节交通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择机实施。

亮点七 北京路上下九区域拟单行

方案提出,选择有条件的区域道路实施单向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2011年实施北京路和上下九区域单向交通组织,并对泮塘等区域进行单向交通组织扩展。

亮点八 拟扩大限行货车范围

方案提出,通过进一步优化和扩大货车交通管制,减少过境交通进入中心城区。2011年-2012年重点解决分离环城高速过境交通,提高其承担城市内部交通功能的作用,从而缓解其他主干道交通压力。在目前货车交通管制范围的基础上,分步将东南西环及北环高速纳入市区货车交通管制范围。

据悉,目前广州对货车的管制是“早七晚十”,而南环高速丫髻沙大桥实施货车管制后,货车基本绕行北环,若北环也限行,将产生较大影响。

林翎、李渊航、交通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广州治堵拟禁外地车入市区 不限私家车上牌

北京治堵推史上最严限购令 广州从还是不从?

广州治堵:公交优先政策尤需“给力”

广州治堵 6招齐出能否解开堵车“结”?

广州治堵方案目标:中心区车速至少25公里/小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翎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