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 中国车市销量1800万辆将破世界纪录(15)
2010年12月15日 15:20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峰回路转 中国车市销量1800万辆将破世界纪录(15)

某媒体针对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作了一次调查,其中50%的人士认为,当前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应选择理性退出。而在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及以旧换新这三项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中,同样有占半数的人士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应最先退出。他们认为,在金融危机影响逐渐逝去,中国车市重回发展正轨,政府的过多介入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整体的发展起到了潜在的负面效用。

峰回路转 中国车市销量1800万辆将破世界纪录(15)

一些媒体也表示,汽车购置税优惠是在金融危机之后为了刺激汽车的消费而制定的。但今年前三季度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有超过25%的增长,同时国内各大城市的拥堵也越来越严重,中国应该取消购置税优惠政策。对一个市场运行非常好的领域,再投入财政补贴,这会形成畸形的刺激效应。中国现在需要全面调整金融危机时的刺激政策,把财政资源转向更需要的地方。

相关报道:

车市面临调整 八成消费者称不为3000元补贴买车

车市面临调整 80%消费者不为3000元补贴买车

解读2011车市政策 鼓励节能减排成主线

2010年:中国车市不平静 热 火 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雅楠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