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福特中国CEO 危机更加凸显中国市场重要性
2009年06月12日 13: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专访福特中国CEO葛致诺、长安福特刘淳伟

2009年6月11日,底特律,福特全球总裁首席执行官穆拉里(Alan Mulally)表示:福特公司将继续采取行动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预计在2011年扭亏为盈。

一天后,福特安全训练营开幕。福特中国CEO葛致诺微微有些严肃,长安福特销售副总刘淳伟是一贯的满面春风。全球汽车业的呻吟声仍无法掩盖至今唯一幸存的美国汽车业巨头——福特在中国继续扎根生长的雄心。凤凰网汽车犀利发问,葛致诺的眼光中透着恒定和坚持:企业责任是责无旁贷的任务。

专访福特中国CEO 危机更加凸显中国市场重要性

专访福特中国CEO葛致诺、长安福特刘淳伟(从左到右依次是凤凰网汽车主编海兰、长安福特刘淳伟、福特中国CEO葛致诺)

恰当的时机推广安全训练营

问:除福特外,很多厂商都在做“安全训练营”,福特安全训练营早期在全球其他地方也有推广,为什么选择在金融危机发生后,克莱斯勒、通用汽车相继进入破产重组的关口,才做看上去不温不火的安全训练营活动?

葛致诺:现在把福特安全驾驶训练营引进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时间。事实上,福特安全训练营项目是2003年就启动了,是福特汽车全球的一个项目,在很多国家也有开展。中国消费者很多是首次购车用户,随着汽油价格地上涨,我们引入福特安全训练营,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问:但是,目前全球金融危机之下,汽车厂商特别是美国厂商一直在收紧预算,特别是与促销无关的市场品牌方面投放,福特在此刻推出安全训练营,跟促销不会发生直接关系,原因是什么呢?

葛致诺: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一直强调,我们要在工作和生活的回馈于社会。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重要的责无旁贷的任务。他一直在强调:让福特成为一个更伟大的公司。福特汽车对于中国的市场给予了极大的承诺。所以,在中国,我们会不断地推进业务的发展。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来推进这个项目。

专访福特中国CEO 危机更加凸显中国市场重要性

安全训练营活动

问:您真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吗?克莱斯勒和通用都进行了破产保护,福特一直被质疑是不是下一个公司,在这种情况下,您为什么会觉得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葛致诺:确实,福特汽车在今年以及前几年在财务方面也确实碰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福特汽车公司始终都在强调一点:我们要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一分子,所以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推广企业社会责任,到底时机是合适还是不合适,我们认为这是合适的来推出这一项活动,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的消费者和大众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以及环保、节能驾驶的意识。

考虑到中国的一些特殊性,比如说有大量的首次购买轿车,以及首次开车的客户群,燃油价格上涨,同时环境问题压力越来越大,所以,现在我们推出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不仅关注安全性,也关注燃油经济性,所以我们觉得是非常合适的时机,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合适的项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福特中国CEO葛致诺简历

美国银行称目前持有福特汽车不到5%的股权

福特CEO称将加速降低债务 2011年扭亏为盈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在华开营

福特汽车密谋增产10% 抢夺在美市场份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