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车主能够获利几多?
2009年06月30日 13:27当代汽车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前不久,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第164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即《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64批)2008年第29号公告》,第一次大规模出现了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一共7款车,其中包括一汽集团混合动力轿车、上海通用别克混合动力轿车、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燃料电池轿车、北汽福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一汽混合动力城市客车、重庆长安的混合动力客车和东风汽车混合动力电动城市客车。

几乎就在国家发改委公布新能源车型的同时,就一直有消息在传播:今年下半年国家将出台购买柴油、混合动力汽车全免购置税的政策。此消息一出,业界为之展开了激烈的大讨论。

车主小九九:免新车购置税 能获利几多

如果这条消息属实,那么对有车族而言,他们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对准有车族而言,他们更知道该如何选择了。的确,接近新车价格10%的购置税一直是消费者在新车消费环节中最大的一笔开支,如果购置税被全免的话,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时,那么他们在购买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中又会遇到怎样的区别?

记者在一些网站论坛中看到,购置税全免的消息出来之后,论坛一片欢呼,各网友从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绝大多数网友都从环保节能以及长远发展的眼光来阐述新能源的种种好处,但也有部分网友对新能源车型定价的昂贵报以埋怨。

他们各自所说也不无道理,我们以一款1.5升排量的传统轿车为例,按照目前国内的车市行情,1.5升排量的传统轿车价格不会超过15万元,而丰田1.5L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格却近30万元;同样使用93号汽油,一辆传统家用汽车行驶15万公里需要花费的燃油费用约为7万元,而一辆混合动力汽车15万公里需要花费的燃油费用约为3万元。尽管在燃油费用上节省了4万元左右,但混合动力车比传统车购车的成本却贵了近15万元。或许这种现象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而对那些声援新能源车型的车主们来说,当他们看到这组对比数据之后,或许也会仔细地考量考量了,毕竟新能源车型昂贵的价格不是每个车主都能玩得起的,尽管新能源车型好处多多。不过,从长远的利益角度来看,最终直接获益的仍然是消费者。

相关专题:

汽车购置税减半明年不延期?

相关报道:

发改委: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下半年酝酿汽车消费风暴2.0升购置税将下调

北京商报: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的命题

中央购车将多选自主品牌 降低车辆购置运行费

徐长明:购置税政策有望使明年消费需求提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