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传言购置税有望下调 中高档车销售出现观望
2009年06月30日 13:49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准备购买东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EX[综述 图片 论坛]i的徐先生,昨日向经销商提出退订金,其原因是听说购置税将调整,准备再等等。记者昨从武汉多家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不少中高档汽车准车主推迟购车计划。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目前的车辆购置税以汽车价格为税基,节能环保的车纳税反而比普通汽车高,使得许多人对节能环保车望而却步。今后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可能还将考虑发动机的功率和整车实测节油率等指标。这意味着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不局限于排量1.6升及以下车型

武汉市汽车行业协会理事长应章顺介绍,今年初国家减半征收1.6升车型购置税,给车市注入了强心剂,前5月小排量汽车增长迅猛,但中高级车表现欠佳,商用车疲软,各大汽车企业面临增产不增收的尴尬。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在一汽、东风等19家重点汽车企业中,仅5家企业实现利润增长。市场正在期待新的利好政策出台。

东风本田一家经销商负责人称,今年市场上1.8升排量的汽车处境比较尴尬,经销商不得不打出送“购置税”的噱头促销,如果扩大减税政策出台,无疑将推动汽车产品消费升级。黄浦丰田相关负责人也称,排量大小不是节油与否的唯一因素,很多1.8升的车型实际油耗比某些1.6升产品还省。

据了解,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已透露,有望进一步降低购置税,排量1.8升—2.0升的中级乘用车购置税可能下调。

相关专题:

汽车购置税减半明年不延期?

相关报道:

买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车主能够获利几多?

发改委: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下半年酝酿汽车消费风暴2.0升购置税将下调

北京商报: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续的命题

徐长明:购置税政策有望使明年消费需求提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乐克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