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菲亚特/广汽将投43亿进行合作
2009年07月06日 16: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车厂亚菲特计划向中国市场投入43亿人民币(约合6亿3千万美元),与广州汽车集团合资成立汽车制造企业。这标志着亚菲特历时两年之后,重新打入中国这个亚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根据中国环境保护部网站发表的一篇声明,两家企业已申请在广州建造汽车工厂。而根据《南华早报》今晨消息,预计成立的这家工厂,每年将会生产汽车达14万辆。

由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使其汽车业免于遭受全球性的整体滑坡。正是这一点,让作为意大利最大汽车制造商的菲亚特,意图重新打入中国市场。而目前,菲亚特不仅与克莱斯特签订了认购其股份的协议,并且正计划收购通用的欧洲分部欧宝。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这一举措,无疑肯定了其成为全球性的汽车制造商的雄心。

对此,菲亚特上海总部的发言人郑晓丽并未作出回应。

目前,菲亚特已经与中国最成功的广汽进行了相关技术的分享。而两年前,也就是2007年,在南京汽车集团被上海汽车集团收购之后,菲亚特与前者解除了合作关系。

编译/Matchbox

相关报道:

菲亚特与广汽确定技术合作 18亿建发动机项目

广汽菲亚特预年产14万辆领雅 投42.69亿

产业振兴规划并购第一单:广汽收购长丰29%股权

广汽收购长丰汽车股份 或逐步整体收购

广汽10亿元重组长丰汽车 无意借壳上市

广汽乘用车品牌名称、车标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独家:广汽与菲亚特6日19时于罗马正式签约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