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强:汽车也下乡(3)
2009年07月07日 17: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进入张文强专栏主页>>

占据微车市场半壁江山的上汽通用五菱,并不急于推出新产品、扩展网络。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五菱经销网络在县级市场的覆盖率达到50%-60%左右。入门级产品价格已经低至2.5万元左右。

五菱市场与网络总监杨杰表示,为了提高经销商和服务商走进农村提供服务的积极性,五菱将在商务政策上给予切实支持。

在尚未布局服务网络的农村地区,五菱推行“航班服务”,定期预约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同时,鼓励经销商到农村市场进行巡展、用车保养讲座、科技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农民的开车技能,培养其定期保养的习惯。

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五菱的服务网点要“做到像农机站一样遍布农村的村镇”,借此机会将农村用户的比例由目前的30%提升至50%以上。

作为中国皮卡市场的老大,长城也在针对农村市场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长城宣传部部长商玉贵称,长城今年打算推出一款售价在4万元左右的小排量轿车,“开拓农村市场,首先要考虑什么车型适合农村市场。因为适销农村汽车市场的产品,不仅是生活资料,也是生产资料。”商玉贵说。

无论东风、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奇瑞,还是长城,50亿元补贴的蛋糕的抢夺战只是开始。价格在8万~20万元的风行汽车,在南通90%的销量由县城完成的案例显示,汽车消费正在由二三线城市向县城乃至乡镇转移,而葛永忠借鉴小康的销售经验导入风行产品的案例,则说明了乡镇市场对于其他产品重要的借鉴与渠道意义——在终端县城、乡镇渠道,小康为风行服务,风行借力小康的渠道经验。

“只有县城能最大程度地体现农村的消费状况,中国的2000多个县城是广大农村市场的集散地。占领农村市场,首要的任务是占领县城。”伍雪峰说。

这些以县城为中心继续下探的渠道将导入奇瑞的QQ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A3、A5、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等等一系列价格从3万~15万元不等产品,也将导入长安的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几款价格亦在3万~15万区间的自主品牌轿车,当然,也包括长城那些通过性良好的SUV系列产品。

“自主品牌将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值钱的不是50亿元的补贴,而是以补贴的名义扩张的庞大的渠道,以这些渠道为基础,在农村市场巨大增量的基础上,中国自主品牌份额将从目前的1/3跃升至50%以上。”刘峰说。

来源:IT经理世界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文强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