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18战略:胡咏从安抚经销商开始(2)
2009年07月15日 08:34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独特的双经理制

按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18年全球战略的设想,到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总产销要翻番,达到200万辆,南北大众年产要各达100万辆。

到目前为止,一汽-大众下大众品牌面向百万辆的营销架构,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新的架构下,胡咏仍然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大众品牌下面,设两个执行副总,中方为石涛,另外一位德方的执行副总未来几个月内会到位,其中中外双经理制成为营销体系调整的关键词。

中外两位执行副总下面,是八个高级经理部,即八个大的业务单元。八个一级经理部门,将来都是中德双岗制,根据业务需要,在个别二级部门也是双经理制。“这非常有利于融合中方对中国消费者、对企业业务优势的了解和德方的全球经验,真正形成一汽-大众营销体系方面的优势,来支撑百万辆营销体系能力的需要。”胡咏强调。

“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我相信很快就会实现百万辆的目标。我们今天着手为支撑百万辆的营销体系做准备,应该说已经是迫在眉睫的。”胡咏强调,一汽-大众目前的网络数量和覆盖率,距离百万辆发展需要还相去甚远。

根据去年的统计,一汽-大众的单店年销量将近1200辆,已经达到行业上单店销量比较高的水平,而去年大众品牌的销量在40万辆级,距离目标还差60万辆。

在胡咏眼里,未来百万辆的体系建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解决和提高经销商在终端的能力,一方面是解决和提高销售公司内部的核心体系能力。为此“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和“销售公司的体系能力提升计划”应运而生。

经销商合作发展计划确实起到一定作用。一汽大众北京某经销商认为,“整体市场的可圈可点,以及资源的供不应求让经销商不再打价格战并逐渐开始盈利,加上一些商务政策的调整,让一汽-大众与经销商之间严重失衡的状态得到缓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领跑上半年 胡咏交出满意答卷

一汽大众重启渠道扩建计划冲刺100万辆

十余款新车精彩纷呈 一汽大众出击长春车展

一汽大众胡咏:打造“百万辆”体系能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何芳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