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吉利帝豪生产工艺揭密(2)
2009年07月20日 18: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总装车间是最能体现EC718生产现代化水平的一个地方。这个车间由于采用了模块化、集成化装配,因此厂房利用率特别高,从而使宁波基地实现了“零土地” 技改就建起了双班年产5万辆产能的现代化厂房。如:底盘的前、后桥,发动机,变速器都是先模块化装配后,再用由电脑控制的全自动的AGV小车将各总成装到车上。AGV小车沿着提前设计好的磁感应轨道,根据流水线节拍自动调整自动上线的,同时还应用了很多辅助的机械手,分别装轮胎、仪表台、座椅等,不仅提升了产品质量,还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化强度。另外,还有一点与老工厂生产线完全不同,就是多了一条辅助生产线——车门分装线,即涂装好的车身与四门在总装上线前是分开的,到总装的最终线才最后合成起来的,这样更方便装配仪表台、座椅等汽车内部的大件。

【组图】吉利帝豪生产工艺揭密(2)

【组图】吉利帝豪生产工艺揭密(2)

烤漆线

总装的检测设备也非常先进,德国杜尔的四轮定位仪、转毂试验室等,加上在线的各种设备,如瑞典阿特拉斯的电动拧紧机、德国杜尔的制动液真空加注机、瑞士ABB的玻璃涂胶机器人等。可以说,EC718生产工艺设备是多国技术的集成,对EC718的整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组图】吉利帝豪生产工艺揭密(2)

淋雨线

不是身临其境,根本无法想象这些在国际化公司采用的设备已在帝豪EC718都得到了应用,笔者深深感受到了吉利工艺水平的进步,感受到了本土企业的进步,不由对EC718/EC718-RV的早日上市充满了期待。

我们有理由相信吉利汽车的质量会越来越好,自主品牌会造出更好更多的国民车!吉利加油,自主品牌加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