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全年或亏损3.8亿 将“逼宫”上汽?
2009年07月22日 13:56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周,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对外表示,已经要求其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对其进行紧急注资,帮助其解决现金匮乏的困境。但上汽集团表示不会向双龙汽车直接注资。

向“父亲”要钱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母公司上汽集团不久之后将会对双龙注入一部分紧急资金,这笔钱将被用于开发新车,而不是用作营运资金。

由于更多客户转而使用节能型轿车,双龙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一个名为“C2[综述 图片 论坛]00”的项目下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运动多用途车(SUV)及其他新车型

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爆发使韩国汽车遭受了重创。包括双龙在内的现代起亚、通用大宇和雷诺三星等五大汽车企业均已面临危机,正准备减产停工以渡过难关。

因需求较低,双龙汽车公司正考虑暂时关闭旗下两家韩国工厂。该公司还表示,将冻结招聘并暂时取消部分工人福利,以求度过此次经济危机。双龙汽车公司11月份的国内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59%,至1632辆,出口量下降65%,至2203辆;1至11月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87125辆,因高耗油型SUV和大型轿车需求疲软。

全年或亏损3.8亿元

上汽集团宣传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对此事的咨询时说,因知悉详细情况的负责人在外参与会议,无法立即提供情况。

据有关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已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向双龙汽车注资,而是希望与双龙在产品开发、采购、销售等方面不断加大协同效应,来继续双龙的发展。按照上汽双龙2006年初公布的战略规划,到2010年累计投资约25亿美元用于新车及新技术研发、增设工厂、扩充营销网络等。

新闻补发自2008年12月5日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相关报道:

双龙要求紧急注资 上汽寄望政府间协商求解

双龙工会代表赴沪见上汽高层 要求加薪

双龙大规模裁员减产 需轿车产品“救急”

上汽控股双龙汽车 双龙汽车将独立运营

韩警方强迫双龙汽车复工 中国上汽仍是控股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