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调整产品线以扭转雷克萨斯危机
2009年07月29日 19: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以来,雷克萨斯旗下各车型的销量下滑非常明显,在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大幅萎缩。承受大幅下降的压力,雷克萨斯目前急于扭转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今日,凤凰网汽车在2009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上采访了负责雷克萨斯中国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曾林堂:调整产品线以扭转雷克萨斯危机

雷克萨斯中国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现场图)

凤凰网汽车:雷克萨斯此次参展主题是什么?

曾林堂:雷克萨斯本次参展的主题是“畅享豪华新生活”,其中包含了精致豪华、蓝色豪华和超越豪华的三重理念。

凤凰网汽车:以强大阵容参加2009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雷克萨斯重视中国市场?

曾林堂: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也很开心参加本次的进口汽车博览会。

凤凰网汽车:雷克萨斯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曾林堂:实际上半年雷克萨斯的销售情况与原本的计划差不多,达到预计目标。但说实话是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去年9月份,国家政策上的改变,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提升,因此雷克萨斯调整了销售计划,同时在产品上也与总部进行了详细的协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雷克萨斯的产品线有所改变。

凤凰网汽车:从上半年的一些数据上看,奔驰在豪华品牌中的增长率比较多,您会不会感觉到压力特别大?

曾林堂:压力当然是有的,我的看法是市场的竞争不是一年、一个月的时间周期,这是一个长远的。因此我们要及时的改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发展的空间大,因此我们在不断调整以适应中国市场。所以,一直在和总部协商调整生产线,同时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我很感谢雷克萨斯的同仁,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努力。

凤凰网汽车: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一枝独秀,您对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是否保持信心?

曾林堂:我对下半年的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上半年上牌数据增长了7.6%,豪华车增长了6%,相信下半年还会继续增长。

凤凰网汽车:下半年的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是否有新车推出?

曾林堂:你们会看到新车,是全球第一次亮相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雷克萨斯推出的智能副驾应该需要强大的服务网络支持,但目前雷克萨斯没有国产,经销商的数量也有限,雷克萨斯如何保证这项服务?

曾林堂:雷克萨斯智能副驾是需要一个庞大的系统来支持,其实在3年前动工了,所有雷克萨斯车主如果购买了配置此服务的车型,全国各地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到更人性化的服务。

相关报道:

ES240入或将华 雷克萨斯推小排量自救

雷克萨斯将推出新车型 竞争对手定位宝马1系

豪华进口车中雷克萨斯销量下滑幅度最大

对手宝马1系? 雷克萨斯紧凑型车9月亮相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