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IPO重启 尹明善希望与国企“结缘”(2)
2009年08月08日 08:41经济观察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60%的含义

“根据上市公司的一些规定,从准备上市到上市几年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不能发生变化,因此至少三年内力帆都不会再谈兼并重组事宜。”尹明善正式宣告力帆集团不再考虑兼并重组。

力帆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董事长尹明善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也是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进入省级政协领导班子的民营企业家。但整车规模并不大的力帆一直深陷被兼并重组的传闻之中。

按照尹明善的观点,力帆汽车要做到50万辆才能解决生存问题,走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去年晚些时候,尹明善为力帆设定了投入45亿元使产能达到50万辆的规划。45亿元资金中,力帆能够通过多种途径自筹20亿元左右,剩余资金则需要外力。

此前本报曾报道《北汽欲牵手力帆尹明善开出两大条件》。此次接受本报采访,尹明善首次承认的确与北汽有过接触,“只是没有到实质性谈判阶段”。

前不久,在北汽海外几项并购计划落空、国内重组福汽未能完全如愿的情况下,消息人士透露,北汽并未放弃重组力帆的计划,欲再度接洽力帆。对此,尹明善委婉表示,“既然我们已经决定上市,几年内就不会考虑与国内企业重组之事。”

消息人士透露,在去年和今年两轮开启IPO期间,力帆也曾考虑过与国内大汽车集团合作,开出了保留品牌和经营权的条件。但随着市场回暖,以及过高的条件难以被大汽车集团接受,力帆的发展战略随之转变。此次力帆的上市融资额度正与力帆45亿元汽车投资计划相符。

不过,尹明善对北汽等国有车企敞开了另一扇门。“我对力帆集团的控股底线是60%,目前控股80%,我希望在这20%股权范围内,北汽这样的国有汽车集团能够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尹明善称,“引入AIG、上海贯通,力帆的股东中有了一家外资,一家民营,希望第四股东是国企,形成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如果第四股东是汽车业的国企,对力帆来说更具战略意义,有利于拓展汽车项目。”

据悉,目前力帆正在积极吸引一家国有战略投资者,但具体是哪家,尹明善表示,“很快就会有答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中汽协公布综合油耗 力帆列自主品牌第一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透露重启IPO目的

力帆620精钻版将上市 预计售价6.88万元

力帆集团计划今年A股IPO 最多融资30亿

体验MINI翻版 试驾力帆320豪华型(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