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增压+双离合 福特未来产品全面解析(2)
2009年08月11日 01:31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 产品升级战略:直喷增压+双离合

福特未来的新产品将分为现有车型的升级和引入新产品。现有车型升级首先将会在福克斯上面进行,主要升级的项目是动力和传动系统,也就是福特最新的Ecoboost和Powershift技术,用通俗的语言讲就是直喷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可应用于4缸和6缸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可缩小发动机尺寸,增强其扭矩和性能。

2010款福克斯:明年长安福特将推出真正的升级版福克斯,新车将会搭载福特全新的Ecoboost 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0马力,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244N·m,配备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如果国产版福克斯可以搭载这种调教版本的发动机,那么在国产的紧凑型级别的两厢车里绝对是动力之王,也可以使福克斯拥有真正的操控性。

直喷增压+双离合 福特未来产品全面解析\(2\)

直喷增压+双离合 福特未来产品全面解析\(2\)

『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

不过对于福克斯来说,1.6T明显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有些动力过剩,所以如果没有低调教版本的话1.6T车型将会成为福克斯的顶配车型,而1.8和2.0L车可能会保留一个排量作为入门级车型,编辑认为可能性最大的是1.8L车型,毕竟目前福克斯的主要销量是来自于1.8L车型。

福特发动机

Duratec-HE 1.8LDuratec-HE 2.0LEcoboost 1.6TEcoboost 2.0TEcoboost 2.0T Ti-VCT

排量:

1.6L2.0L1.6L2.0L2.0L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24马力141马力180马力275马力230马力

最大扭矩:

161N·m180N·m244N·m380N·m325N·m

升级版致胜:致胜未来也将会采用Ecoboost技术的发动机,其中1.6T和2.0T可能将会作为致胜的新动力。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将会超过230马力,最大扭矩也将超过320[综述 图片 论坛]N·m,同样配备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上面看2.0T致胜绝对不输于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T,不过考虑到同级别车型的动力水平,2.0T车型将会作为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版车型。(目前在海外有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福特方面并没有确定会引入哪款)

而1.6T发动机对于中型车来说虽然在排量方面显得有些小,但是在动力方面却不输于2.4L自然吸气的车型,何况致胜的对手新君威也将推出1.6T车型,所以1.6T发动机应该会出现在致胜上面,而且可能会作为致胜的中端车型同时替代2.3L车型,而2.0L车型将会主打入门级市场起售价也有望更加亲民。总的说未来致胜将会有三款发动机,分别为2.0L自然吸气、1.6T和2.0T。

● 未来国产新车:kuga[综述 图片 论坛]

福特在国内还会有新车引入,其中未来的改款或者是新一代Kuga将会是最新引进的产品,而且南京工厂已经预留了新车型的产能,不过Kuga最快也要两年以后才能引入。另外关于之前传言的C-MAX和Ka就目前厂商的回应来看由于不适合中国市场,基本没有引入的可能。目前福特对中国市场依然表示乐观,虽然没有老对手通用那样的大手笔,但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态度还是让福特的销量一直处在稳中有升的阶段,慢热这个词可能是对福特比较恰当形容。

『下一代Kuga合成图』

福特未来还是会将产品的重头投放在现有的常规车型上面,不过在动力总成方面会进行革命式的换代,这将意味着福特也全面踏入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双离合变速器的时代,同时也让大众的TSI+DSG技术不再处于垄断地位,受到来自福特产品的严峻挑战。福特的产品也会由于新技术的应用在燃油经济型和排放方面有所突破,使其在未来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文/汽车之家 何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