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宁吾:汽车零部件出口存在巨大商机
2009年08月11日 15:17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沈宁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副秘书长

目前,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基本上摆脱了过去那种“数量多,规模小,质量差”的格局,制造水平明显提高,全面形成了为国内整车厂供货配套的能力和体系。部分企业已经具备自主开发和系统供货的能力,开拓了海外市场,进入了国际采购体系,出口量逐年增长。当前,外商投资我国汽车零部件力度继续增强,他们掌握着部分关键零部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和配套市场,这一形势对我国成长中的零部件企业有很大的竞争力。

“十一五”期间,我国零部件行业将重点规划。首先,汽车零部件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结合发改委十一五汽车产业规划纲要精神,协会拟向商务部建议到2010年的零部件出口目标为350-400亿美元;第二,以2004年出口发动机和零部件出口额61.3亿美元为基数,按每年35%的递增率简单计算,到2010年的总出口额将达到400亿美元;如按35%的速度递增,到了2008年以后的出口增量将会很大,每年将递增100亿美元。(此文章为补发)

相关专题:

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共有评论0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