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过度扩产必吃苦果 产业过剩或将提前到来
2009年08月12日 14: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销售108.56万辆,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百万辆以上的水平,同比更是增长了63.57%。

2009年车市一片飘红。1—7月,我国汽车销量718.44万辆,同比增长23.38%,继续排名世界第一。虽然已经进入七八月份传统淡季,但是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缺货”“增产”仍然成为眼下车市的主题词。部分汽车厂商虽已开足马力加班加点造车,却仍供不应求,这也直接引发了新一轮的产能扩张“冲动”。与此同时,一些汽车厂商由于购车等待周期较长,部分客户不得不放弃购车计划或转向购买别的品牌车型,从而导致车企销量的减少及利润的流失。

张欣:过度扩产必吃苦果 产业过剩或将提前到来

张欣(资料图)

针对这一现象,今日凤凰网汽车特连线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张欣表示,“从4月份开始,国内车企普遍的“增产不增收”情况得到了扭转,企业利润率开始有所增长。”

但就目前一些汽车企业选择加班加点提高产能、开辟新工厂,我认为,这是为了年底能够完成冲量任务。张欣指出,“在这样的前提下发展,汽车产业出现产能过剩是一定存在的,或许是明年,也又能更快。产品充斥整个市场之后,紧接着就会是价格战的再次爆发,最终吃亏的还是企业自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