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马”小弟---体验MX-5的别样风情(2)
2009年09月01日 12:08爱卡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

马自达MX-5[综述 图片 论坛]

MX-5采用纯黑色内饰,配合中间的深灰色装饰条,显得运动气息十足。虽然内饰大部分使用了硬塑料材质,但各部件的接缝很均匀,没有任何毛刺和凹凸感的出现,仿皮质的做工也很出色,如果不用手去亲自体会,很难分辨材质的不同。

马自达MX-5

三幅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虽不及睿翼的“史上最牛”,但充实的握感,触手可及的快捷按钮还是给人很好的印象,最让人动心的还是那两套换挡拨片,让这款小车更加玩味十足。

仪表盘采用炮筒式的运动风格,中控台面板没有什么亮点,简单实用。全车最能体现高级感的配置当属中控台上的BOSE音响了,实际的声音感受非常不错,为MX-5增加了很多浪漫和激情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

马自达MX-5

MX-5的这套真皮座椅造型符合跑车风格,头枕与椅背合为一体,并在头枕后配有防滚架,这样的设计除了美观外,在遇见突发情况时,也能更好的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不过座椅的侧向包裹性看起来并不明显。此外我们在两个座椅间发现了一处不少的储物空间,在此之前除了副驾驶手套箱外,MX-5上还真没有像样的用来放东西的地方,它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按说对于跑车,尤其是像MX-5这样的双座双门敞篷小跑车,车内空间并不是强项,不过尽管如此,熟悉硬顶敞篷跑车的消费者都知道,车型的硬顶在收起时会占用后备箱大量的使用空间。不过马自达MX-5在这方面进行了革新,使其无论车顶开闭时,行李箱的容积均保持在150L。

马自达MX-5

马自达MX-5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它的硬顶敞篷设计了,两片式硬顶敞篷可以再12秒内完成开合,在折叠硬顶跑车圈里绝对是一项纪录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动伸缩式硬顶,其设计之细密精准完全不会占用后备箱的有限空间,十分方便乘客存放东西。此外,在打开MX-5的车顶后,安全问题依旧不必担心,全车配有两个正面安全气囊和两个侧面安全气囊,最大限度降低了车内乘员所承受的冲击力。

马自达MX-5

上一页 1 2 3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