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马”小弟---体验MX-5的别样风情(3)
2009年09月01日 12:08爱卡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动力:

马自达MX-5[综述 图片 论坛]

在动力表现上,这款国内动力最强的MZR2.0发动机,能够输出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188牛米。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要8.9秒。得益于重新设计的曲轴、活塞以及连杆轴承,这台发动机拥有了更高的极限转速750[综述 图片 论坛]0转,动力表现也更加活跃。在大脚油门的催促下,转速表指针很容易就来到了6800转的红线区,并且全程都伴随着威猛有力的咆哮声。而6速自动变速箱的工作效率也非常高,一是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拨片快速切换挡位,二是AAS系统会自动判定路面状况,并按照驾驶者的意愿选择最佳挡位,从而有效激发这台引擎的潜力。

马自达MX-5

有人可能会问了动力表现不错的车会不会十个油老虎呢?,大家不要着急,在后面油耗项目中,会向大家解释。

操控:

马自达MX-5

其实从MX-5的动力配置和驱动方式来看,就可知MX-5是一部讲求纯粹驾驶乐趣的车型。虽然身长只有四米,但MX-5依然采用了与同门大个RX-8[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悬架形式: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架是很多跑车所乐于采用的形式,其倾角的控制十分精确,所以操控水平自然没的说。为了进一步提高车辆的整体操控水平,MX-5的前后悬架还都加上了横向稳定拉杆。前置后驱、短轴距、50/50的前后质量分布、发动机位置后移,降低油箱重心等措施,MX-5在保持了前后轴完美比例的同时也减小了车身整体的转动惯量,这些都是MX-5能够在弯道游刃有余的基础。MX-5作为一辆后驱车,在轮胎搭配上有些独特。过去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型一般都会选用前窄后宽的轮胎尺寸,也就是让驱动轮的接地面积稍大,增大了的摩擦力可以有效抑制转向过度的情况发生,但在MX-5身上,这个固有的概念被打破。实际驾驶中,即使关掉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要让MX-5发生转向过度,也就是俗称的甩尾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188牛米扭矩其实真不容易出现此类现象,反而造就了优秀的弯道指向性能和循迹性能,这样开车会让人很有信心。

油耗:

MX-5的2.0排量所爆发出来的强大动力,在国内的消费环境下,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MX-5的2.0排量所拥有的高性能和低油耗将使得跑车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2.0L是跑车真正得到更大范围普及的黄金排量,同时,为了增加跑车驾驶体验,MX-5重新调整了发动机声音,并增加了感应声音增强系统(ISE),令驾驶者对于油门踏板的反应更加灵敏。引人注目的是,在拥有强大爆发力的同时,MX-5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仅仅为百公里6.1升。

马自达MX-5

结语:

双座布局、短轴距、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轻量化车身、50:50的前后重量分布、12秒可以闭合的硬顶敞篷、8.9秒的百公里加速、完美的操控以及超低的油耗,足矣说明MX-5是30万以内真正纯粹的跑车。MX-5回归真正的跑车精神,通过人与机械的完美互动,张扬个性、诠释自我。从MX-5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跑车从此不再是奢侈品。

上一页 1 2 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