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汽车运动会南京站激情上演
2009年09月08日 09:01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实现销量5863台、同比增长123.9%,9月5日、6日,09年起势迅猛的长安马自达携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Mazda2及Mazda2劲翔,将风靡前11站城市的“飚•行天下——2009 Zoom-Zoom汽车运动会”驶入南京大本营。“转圈投篮”、“五星移库”等四项彰显操控性能的竞技游戏,让各方参与者通过短程试驾体验了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三好车”的风采。

长安马自达在南京的两家经销商南京天和、南京汇达,对汽车运动会给予了全程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南京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品牌试驾活动,汽车运动会在提高南京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产品及品牌认知的同时,有效带动了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市场销售。”

赛场写真:100M知马力 “三好车”驰骋大本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款车身绘有“100M知马力”标识的Mazda3、Mazda2、Mazda2劲翔 在4个游戏区内闪转腾挪、灵活异常,颇有明星风范;驾驶席里负责操控的选手表情轻松,副驾选手则全神贯注地投掷沙包或飞镖,场外亲友团不时发出欢呼声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汽车运动会的趣味性和竞技性很适合南京消费者的口味,每个游戏点都排满了参赛的人群。一对年轻情侣驾驶Mazda2劲翔 参与游戏后表示出对这款车浓厚的兴趣:之前只是感觉Mazda2劲翔 外型动感时尚、很“好看”,今天试驾后才亲身体验到了这款车也非常“好开”,“很好上手,而且慢开时很灵巧,快开时又非常扎实”。

另一位驾驶Mazda2 玩完游戏的小伙表示,Mazda2看起来不大,可坐进去才知道这款车的空间非常不错:前排座椅的高低可以调节,膝部和头部空间都很宽绰,而可折叠的后排座椅让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前车窗的窗线很低,驾驶视野更加宽阔。Mazda2的起步很灵活,手动档的档位清晰,并且在低档时就可获得较强的扭力输出,加速时的推背感明显。此外,Mazda2“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掉头转向格外轻松。

市场反响:“好看、好开、好省”口碑助力Mazda2系列热销

长安马自达南京经销商老总表示,现在许多年轻的“新新家庭”都希望选择一款在外型、操控和节油都表现上佳的车型,而Mazda2、Mazda2劲翔、Mazda3在车主中“好看、好开、好省”的“三好车”的口碑,帮助这些车型,尤其是Mazda2和Mazda2劲翔 成为南京市场热销车型的主力军。“汽车运动会进一步在南京消费者的心目中巩固了这一口碑,将会对目前和今后的市场销售起到长远的作用。”

对于“三好车”口碑,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在现场解读道,“这里的‘好看’是指10年不过时的外型魅力;‘好开’是指易上手、好操控,驾驶时的‘人车合一’感;‘好省’则是指省油、省钱和省心。”他表示,随着前不久工信部对984款国产车型“综合油耗榜单”的权威发布,Mazda2和Mazda2劲翔 在同级车中油耗最低、“真正省油”的特性已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所熟知,在油价高企的现时背景下其省油特性可为车主在多年的使用中节省一大笔支出,“省钱效应”不可小视;而购置税新政几乎让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都能享受350[综述 图片 论坛]0-5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元不等的减税优惠,对车主来说可谓“天上掉馅饼”。此外,比欧系车更长的“三年六万公里”产品质保、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能、极低的维修率等表现更是让大多数首次购车的家庭车主享受到“全程无忧”和“用车省心”。

那么哪些车型更为热销呢?据了解,目前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中1.5L的Mazda2和Mazda2劲翔、1.6L的Mazda3构成了热销车型的主力军。8月份销量中,1.5L排量的Mazda2占全款车型销量的71.9%,1.5L排量的Mazda2劲翔 占全款车型的72.6%;而1.6L的Mazda3更是占到全款车型销量的91.2%。祝振宇认为,年初实施的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汽车消费市场仍然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随着年末购置税政策的“大限效应”,这一市场增长潜力强劲,有望迎来一轮“小井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