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汽车运动会杭州站激情上演
2009年09月01日 10:52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实现销量5564台,同比增长81%,8月29日、30日,起势迅猛的长安马自达携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Mazda2及Mazda2劲翔,将风靡前10站城市的飚•行天下——2009“Zoom-Zoom”汽车运动带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的杭州城。“转圈投篮”、“五星移库”等四项彰显操控性能的竞技游戏,让各方参与者通过短程试驾体验了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三好车”的风采,以及试驾主题“百米知‘马’力”的深层内涵。

长安马自达在杭州的三家经销商杭州骏兴、浙江裕菲、杭州骏田,对汽车运动会给予了全程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杭州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品牌试驾活动,汽车运动会在提高杭州消费者对长安马自达产品及品牌认知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市场销售。”

赛场写真:百米知“马”力分解Mazda2劲翔 操控魅力

汽车运动会的趣味性和竞技性很适合杭州市民的口味,每个游戏点排满的人群便是有力的证明。一对刚驾驶Mazda2劲翔玩完游戏并交下定金的年轻情侣表示,之前对这款车动感时尚的外型“一见倾心”,此番试驾则体验到了Mazda2劲翔令人惊喜的操控性能。记者根据试驾者的体验和亲身体会,用百米知“马”力(0到100米的体验)将Mazda2 劲翔1.5L 时尚型(手动、自动)的车型体验整理如下:

“0”米:感受车内的空间。通过可调节高低的前排座椅,Mazda2 劲翔头部空间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可折叠的后排座椅让储物空间更加灵活;前车窗窗线比大多车型都低,为驾驶者提供更宽阔的视野。此外,发动机的静音性能、密闭性、高品质音响以及时尚的中控台造型、精致的内饰工艺,都一一得到体验。

1-5米:起步时的油门响应。Mazda2劲翔 静止起步的反应很敏捷,油门稍微踩深一点,发动机就会在畅顺的声浪中快速提升。起步时还能感受方向盘的轻盈、灵活和容易掌控,绝不会感到沉重。4.7米的同级车最小转弯半径在转向时堪称灵活异常。

5-80米:考验的是换档加速性能。Mazda2劲翔 手动档的档位清晰,不生涩,而且在低档时便可获得较强的扭力输出;自动档车型虽是4速,但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加速升档毫无顿挫感;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推背感明显,无有心无力之感。

80-90-100米:转向及制动性能。随着速度的飙升,Mazda2劲翔 方向盘的手感变得非常稳健且指向精准,令人倍感安全。此外,Mazda2劲翔 还拥有同级车中最短的刹车距离,刹车时一点就有,踏板行程跟制动力完美契合,精准且收放自如,令人在车流穿梭时充满信心。

市场反响:赢“三好车”口碑 汽车运动会成效显著

长安马自达杭州骏兴4S店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新新家庭”都希望选择一款外型、操控和节油均表现上佳的车型,而Mazda2、Mazda2劲翔以及Mazda3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广大车主中赢得了“三好车”的口碑。汽车运动会进一步巩固了“好看、好开、好省”的车型口碑,同时销售促进效果也异常显著。

“这里的‘好看’是指‘一见倾心’的外观、10年不过时的外型魅力;‘好开’是指试驾中体验的愉悦感和随心驾控的‘人车合一’感。‘好省’则是指省油、省钱和省心:省油、省钱体现在Mazda2和Mazda2劲翔 综合油耗在同级车中最低,每年可为车主节省近千元油费;购置税调整后,购车可节省350[综述 图片 论坛]0-550[综述 图片 论坛]0元;而比欧系车更长的三年6万公里质保、过硬的主被动安全性、方向盘按钮等人性化配置则让车主更为省心。

北京101台、成都82台、郑州98台……,汽车运动会各地火爆的销售态势令长安马自达及其经销商伙伴们备受鼓舞。长安马自达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不断刷新的销售记录表明,汽车运动会的市场推动作用非常显著。负责人表示,购置税减半政策对长安马自达旗下以1.6L及以下排量为主的车型组合非常有利,随着这一政策越来越接近年底的“大限”,以1.5L Mazda2劲翔、Mazda2 1.5L超值版和Mazda3 1.6L 天窗版为代表的热销车型有望迎来一轮“小井喷”。

链接:长安马自达——信心来自实力

所获奖项:截至2009年7月3日,Mazda 3在全球共获得98个奖项,2008年实现全球销量超过200万台;Mazda2及Mazda2劲翔 在全球范围内共获得51项大奖,Mazda2 所获权威奖项包括日本“2008 RJC年度车型”大奖以及 “2008欧洲年度车型风云大奖”第二名(在参选的日系车型中排名最高)。

综合油耗最低。在6月中旬由工信部组织的一项囊括了984款国产车型的“油耗排行榜”中,长安马自达的Mazda2及Mazda2劲翔 两兄弟的综合油耗在10多个同级别车型中名列榜首。其中,Mazda2和Mazda2劲翔 1.5L手动档、1.3L自动档的综合油耗分别为6.35 L/100km和6.74L/100km,在同级车中油耗最低。

省油不省力。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TSCV涡流控制阀系统、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三大领先的发动机技术让Mazda2、Mazda2劲翔等车型能够在低转速下输出充沛的扭矩,同时还能有效减低油耗和排放,可谓“省油不省力”。

此外,Mazda2及Mazda2劲翔、Mazda3以1.6L及以下排量为主的特点,受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普惠,且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导向,以及全球汽车消费的趋势。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