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欧盟将审查德国对麦格纳的欧宝收购要约提供的优惠待遇
2009年09月15日 05:3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欧盟反垄断专员克罗斯14日称,欧盟将审查德国对麦格纳欧宝收购要约提供的优惠待遇,对德国政府承诺的欧宝援助情况施以调查。

综合外电9月14日报道,欧盟反垄断专员克罗斯(Neelie Kroes)14日表示,在麦格纳(Magna)和比利时投资集团 RHJ International对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分公司欧宝(Opel)的竞购过程中,德国明显对麦格纳的收购要约提供了优惠待遇,欧盟将对此进行展开调查。

克罗斯指出,她将对德国政府承诺的欧宝援助情况进行调查。

她对欧盟议会成员表示,她特别有兴趣了解德国政府是否有效地将援助条款与一家投标商系在一起,若果真如此,那么她打算调查为何德国政府认为该投标商的商业计划在产业和商业角度更加可取。

如果加拿大汽车配件供应商麦格纳中标,德国政府将向欧宝提供45亿欧元政府援助,但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也打算向RHJ提供援助。

谈及德国政府计划将提供政府援助的条件定为不得关闭欧宝在德工厂,克罗斯指出,在欧宝融资问题上,不得设置任何保护主义或国家主义条款。

她表示,将仔细进行调查以确保德国政府的做法是基于商业上的考虑,是为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非出于保护主义动机。

通用汽车上周(9月11日当周)晚些时候同意将旗下欧洲欧宝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大部分股权出售给由麦格纳和俄罗斯银行Sberbank组成的财团。

(刘沙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