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建第三厂 长安系打响西南保卫战
2009年09月28日 14: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重庆举行了新工厂(第三工厂)的奠基仪式。

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新工厂总投资为33.4亿人民币,项目初期年产能为15万辆,而长安福特马自达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除了生产现有部分福特车型外,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将成为首款新车产品,预计2012年上市。

长安福特马自达建第三厂 长安系打响西南保卫战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工厂奠基启动(资料图)

新工厂未来产能过剩风险大

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副总裁邹文超一再强调,重庆第三工厂的建立是为了缓解第一工厂的产能紧张现状,并且介绍了现在6天24小时的生产状态。但是根据中汽联产销数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未来2012年还是很大的产能过剩的风险——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产销计划为31万,其中南京工厂为5.5万,第一工厂需要承担的产能任务在26万辆左右,超过现有25万产能水平4-6%。

长安福特马自达建第三厂 长安系打响西南保卫战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工厂奠基仪式(资料图)

实际上,现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总产能为41万,如果乐观估计南京工厂今年能完成8-10万的产销计划,那么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能利用率则在83%-88%左右,并谈不上生产饱和。2012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产能将达到60万辆,如果按照现在中国经济平均8%的增速来算,2012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产销量在39-41万辆,仅与现在产能水平相当,而那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能利用率将下滑到65%-68.3%之间,存在相当大的产能风险。

产能决定不了市场,但是紧张的产能状态却能遏制汽车企业的发展。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今年的汽车宏观环境利好的情况下建立第三工厂,的确是非常好的判断。但是未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必须保持今年长安系超过汽车行业20%的产销增速,这是其防止产能过剩的关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扩产提速 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开建

长安福特马自达投产第三工厂 背后隐忧渐现

长安福特马自达33亿建新厂 将投产福特品牌车型

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关系调整 三套方案论证中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召回部分福特及马自达品牌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习惯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