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世宪:国内成品油定价变得更为清晰和规范
2009年09月29日 17: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3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1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约分别降低0.14元和0.16元。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格的第七次调整。

凤凰网汽车在第一时间连线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高世宪,高世宪表示,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一是从我国的国情出发,从政府的这几次油价调整来看,国内油价已经与国际接轨。

高世宪:国内成品油定价变得更为清晰和规范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高世宪(资料图)

“国内成品油价的调整已经走向国际化,不管国际油价是上升还是下降,油价基本趋势是对接的。”高世宪认为,近几年,我国私家车的保有数量增长很快,对油品的需求增长速度也很快。然而国内原油的供应还是比较缓慢,因此对外依存度就越来越高,这种大环境也要求我国成品油定价要走向市场化。

高世宪最后指出,油价的上调或下调都是中国落实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正常表现”,国内成品油的定价正变得更为清晰和规范。(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相关报道:

成品油价30日起每吨下调190元 年内第七次调整

国际油价再跌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打开

国内成品油价可能在月末或下月初调价

南京油价偷偷降了 93号汽油每升仅5.80元

油价下调预期提高 南京93号汽油促销又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