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捕
2009年10月16日 10: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四(10月15日)宣布,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

郁向东曾于1997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福特产品工程师。从福特离职后,郁向东曾示好上汽,最终投靠北汽。美国当局称,郁向东在任职福特期间被指控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交易机密及其他资料,并利用这些资料为中国汽车公司工作。

“窃取商业机密将对国家产业安全造成威胁,”美国FBI特别代理人Andrew G. Arena表示,“尤其对密歇根等美国汽车工业重镇来说影响甚大。”据悉,这一罪名如果成立,郁向东最大可能被判罚45年监狱之刑和125万美元的罚金。

福特发言人Marcey Evans表示,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并与美国当局保持紧密合作,她拒绝进一步评论。郁向东的律师Piyush Chandra和北汽发言人尚未对此事做出评论。

郁向东,江苏南通人。1985年赴美留学深造,1992年从宾州州立大学力学系毕业,转入汽车界工作。第二年,郁向东博士即被著名的福特汽车公司聘用,进行汽车碰撞安全设计工作。并被邀请加盟各种难题攻关小组。1995年,福特公司准备进行T184碰撞设计任务时,郁向东被任命担任这个项目主持工程师,并获得成功,达到了以最少的钢材、运用最简单的加工方法生产出同样质量产品的目标。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