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提升叫好
2009年11月10日 09:2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消费者买车时最看重什么?是品牌、价格、油耗,还是功能和服务?据最近一项统计表明,服务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点因素,消费者更关心能否在终端4S店内享受到最优越的服务。

这也不难理解,目前中国顾客可选择的品牌和车型数量空前,分别达到近90个车牌和400多款车型。这使得他们对新车购买体验的期望值进一步升高。同时,对经济形势的担忧更使得全球消费者紧缩开支,在购买新车之前精打细算。据J.D. Power亚太公司报告显示:2009年,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购车者在作出购买决定之前造访过至少两个汽车品牌的经销商(68%),而2008年这一数字为 62%。中国市场的交叉购买率更远远高于亚洲其他市场。

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销售满意度长期被绝大多数时候被合资品牌所“垄断”,自主品牌似乎只能仰鼻止息。多年来,销售满意度的头筹,始终为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合资品牌所占有。

好在中国的自主品牌企业及时地意识到了这一点。近年来,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不断壮大,他们在销售、服务、品质控制等方面都敢于投入大量资金,纷纷攻占销售满意度的“桥头堡”,不仅破解了国内消费者过去的思维定势,也逐渐得到国际认可。日前,J.D.Power亚太公司2009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报告(SSI)SM正式出炉。报告显示:中华品牌凭借总分833的成绩荣登评比榜单前十名,名次紧追宝马、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等国际级大品牌。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华品牌的销售满意度,今年以来,华晨汽车积极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中华品牌在全国八大区域的经销商店内,全部以深刻挖掘服务内涵为己任、以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强化了服务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化。对于此次自主品牌取得的优异成绩,J.D.Power 亚太公司研究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极力肯定:“中国的汽车制造商通过实施有效的措施,提升了在经销商层面对顾客的吸引力,取得了卓越的进步。”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一场销售服务品质战才刚刚开始,而中华等自主品牌车企在追求“精益求精”中所做的努力,无疑将逐渐改变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服务品质的偏见,自主品牌该到“叫好又叫座”的时候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