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帝豪就是吉利汽车的中高端品牌
2009年11月08日 01:3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战略转型,是吉利两年来贯穿始终的主题。多品牌发展战略是吉利破茧成蝶的一次涅槃。7月28日,吉利帝豪品牌在吉利宁波生产基地正式发布。至此,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所确定的三大新品牌全部发布并投入正式运营。吉利从单一品牌变身为一个拥有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汽车集团,吉利的质变,也将开创中国自主品牌的新格局。

全新的三大品牌,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自主品牌企业的又一次主动出击,亮剑需要一种勇气,而这种勇气就来自于十年造车的不断增强的实力。有实力就有改变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作为吉利全新的三大子品牌,全球鹰GL[综述 图片 论坛]EAGLE,象征着“时尚、激情、梦想”,帝豪emgrand,象征着“豪华、稳健、力量”,上海英伦SHANGHAI ENGLON,象征着“经典、英伦、贵族”。

纵观百年的汽车发展史,丰田雷克萨斯大众奥迪标致雪铁龙等,我们不难发现,采用“一个集团、多个品牌、共用平台”战略的汽车不在少数,这样可以节省研发生产费用、挤占竞争对手空间、分散市场风险,彼此相得益彰。这些成功践行者也给后来居上者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毫无疑问,多品牌战略,正是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捷径。正如吉利高层所说的,吉利已经进入了多品牌战略时代,吉利三兄弟也将携手旗下的多款车型陆续粉墨登场,颠覆人们对吉利的偏见,开启了自主品牌发展新格局。

到目前,全球鹰品牌4S店61多家,网点123个,基本完成在国内的网络建设;帝豪、上海英伦的招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刘金良表示,帝豪品牌将采取独立品牌运作的方式进入市场,截至目前,提出申请并符合帝豪品牌准入门槛的经销商已超过200家,今年年底将建成80家具有全新形象的独立4S店。

此外,申请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品牌的直营店更是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渠道的建设将为吉利销售打开良好的了局面。

全球鹰品牌首款车型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已成为吉利的一个新增点,特别是5月份自动档上市后,熊猫车系月均提车已达到2000辆以上,显示出市场对全球鹰品牌的接受;帝豪旗下首款车型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的市场目标“今年确保6000辆,争取1万辆,明年要达到5万辆。等消费者接受帝豪品牌后,再逐渐上量。” 据悉,最近一个多月,吉利杭州总部客服中心最忙的事就是接听全国各地打来的询问电话,了解帝豪EC718这款车的配置及预售价格情况。目前,已经超千人竞相预订这款新车

“过去吉利给人的印象,是低价、打价格战的中低端车型,现在不是了,帝豪就是吉利汽车的中高端品牌。我们一定要造总理要求的环保、节能、安全、舒适的车”,李书福如是说。

某汽车资深评论人士认为, “作为民营企业,吉利以一种超常规、但是又非常健康的方式在造车,产品规划清晰,并且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这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中国车企的发展,面前有万千条路,选择只能一个,所以‘我选择,我坚持’。

8848.13米,这是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而吉利的高度,就是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兄弟齐头并进,共攀珠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