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装集团联手中航工业重组长安汽车集团
2009年11月10日 10:4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兵装集团、中航工业联手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

——新长安新起点 新蓝图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极具震撼力的重组整合大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祝贺重组取得成功。

上午10时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分别代表双方在重组协议上签字。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等领导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和主要汽车集团的高层,主要合资合作伙伴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新长安——强强联手,发挥优势资源集聚效应

重组前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汽车及零部件业务的专业化管理公司,于2005年12月获国务院批准成立,原名“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7月1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更为现名。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作为中国著名的军工集团,今年双双入选《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两大军工集团对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进行重组,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优化国有经济战略布局,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做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是国防科技工业民品领域第一次大规模、跨部门、深层次合作;是央企之间汽车领域自发进行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战略重组,必将对中国汽车行业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结构调整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

根据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两集团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兵装集团持股77%、中航工业持股23%。

一个布局更优、实力更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应运而生。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产品谱系更加完善,战略布局更加优化,在全国具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广东、山东等9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台),并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中国汽车产业优势资源的集聚效应将得以最充分、最有效的放大。

新起点——跨越两百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集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