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安汽车正式成立 徐留平、李方勇答记者问(2)
2009年11月10日 12:1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辜负汽车产业的期望

记者:徐总您好,您作为新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的总裁,您对未来目标有什么规划?

徐留平:目标已经讲了,包括重组中的“十六字方针”。咱们说的十六字方针好像跟吴邦国委员长讲的还是一致的。对于新长安汽车集团发展定位,目标就是使新长安汽车集团在整个国际汽车业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如果说我们新组建的长安汽车集团还和原来一样,或者还就是“1+1=2”,这个重组意义不大。两大股东方要求就是要形成“1+1>2”,发挥它的资源整合优势。这样我们就要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这是我们的目标。

具体数字方面,我们会在后期很好的进行发布。刚才已经说到了五年是什么样的目标,十年是什么样的目标。这些目标也是股东方对我们经营层提出的要求,正如徐斌总讲的,林总讲的,这都是对我们未来的要求,刚才在授牌仪式上林总和徐总都说拜托我,我理解这种拜托就是一个使命。所以,从新的长安汽车集团来说,不能辜负两大股东的期望,并且不辜负汽车产业的期望,刚才发改委、国资委、工信部都表示了强力的支持,不仅是名义上的支持,还有实际上的支持,我觉得这都是对未来做好的一个环境。同时,对于我们未来的经营班子来说,也肩负着重组以后几万人的重任,如何把长安汽车集团打造成一个好的一流的公司,这个责任还是比较重大的。

新长安目标是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记者:请问徐总,重组后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汽车规模、产销量、品牌矩阵上都将名列各大集团前列。徐总刚才谈了我们重组的一些优势,那么未来在新长安运营和管理方面还有哪些新的构想?谢谢!

徐留平:刚才我已经介绍了“十六字”。对于一个新的长安汽车集团来说,就要实现我们所确定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中国汽车业现在大而不强,未来新的长安汽车集团就要担负起这样一个任务,能够做强做大汽车产业,特别是使新的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尽量提升我们的品牌,我们的目标会更为远大,我们也确立了未来的一些目标。刚才在签字仪式上徐斌总也讲到了,到2020年500万辆。但是我把它简缩为前5年我们向300万辆迈进,10年中向500万辆迈进。

从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如何把新长安汽车集团做好,就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企业法人作为为两位股东方负责的汽车企业集团,有责任把期下所有的资源归拢好、发挥到极致,这是我们所要做的一系列工作,因为今天时间的关系,不能细细谈。

中航汽车和PSA的谈判和接触顺利

记者:在今天的重组仪式以后,是不是意味着中航完全剥离了民用汽车业务这块?另外,之前中航和PSA之间悬而未决的谈判,与长安集团是否也同步进行?

李方勇:中航工业的汽车业除了轿车、微车以外,还有特种车、大客车,首先这次我们认为还不能称之为一个剥离,我们做了很好的合作和重组,将来我们会以股东的身份,通过股东和董事会来参与公司的经营和决策。至于轿、微车的业务我们参与重组以后,其他的汽车业务仍然会一如既往的作为我们集团发展战略当中在产品领域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会进一步发展,我想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也是非常坚定的。

关于和PSA的谈判和接触非常不错,双方很满意,有些问题上谈得深度还不够。在与兵装集团商谈的过程当中,由于把他们的情况做了及时的沟通,刚才在仪式上,徐总还和PSA方面的代表进行了热力的讨论,从表情上看双方都是很高兴的,相信将来新的重组后长安汽车集团和PSA的合作也会有一些进展和成果。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